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结肠癌?看这2点

2018-12-19 07:37:22      

癌,这种疾病,如果想治好,只能是在它刚出现的时候,就及时的解决它,因为当病情发展到了后期以后,那么,治愈就很难了,那么,如何及时发现自己是否有结肠癌的情况呢?专家表示:主要有两种方法,平时多加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发现异常及时检查,具体的是怎么进行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结肠癌的症状自我诊断

一开始,可能这个表现并不是很典型,所以对于中年人群,如出现下述情况,则要提高警惕:(1)、腹痛:是这个疾病的的典型症状之一,疼痛以阵发性为特点,主要是由于粪便排出受阻引起,部分患者还可伴有腹胀、恶心呕吐等情况。(2)、便血:这个症状是非常突出的,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脓血便,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结肠下段或者直肠癌糜烂、坏死而导致的一种症状。当出现黑便、腹部疼痛、便血,要警惕是否出现了小肠肿瘤。(3)、无原因大便习惯发生改变:指排便感觉反常,排便不尽,大便硬烂替换、大便次数多,肛门里急后重、大便变形等,是大肠癌的前期体现症状之一。

结肠癌的科学检测诊断

目前临床上比较多见主要有这几项:

1、粪便检查:

一般是作为第一项诊断项目,如果受检者,真的是有这个疾病的情况,那么,通过这项检查,我们可以发现受检者的M2丙酮酸激酶值比一般人要高10倍以上,当结果呈现出这个数值以后,就要高度警惕结肠癌,做进一步的检查。

2、影像学检查

这在这类疾病当中,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项,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清晰的看到我们用肉眼看不到的肠道内的具体情况,所以是这个疾病诊断不可少的一个方法,但是这个检查包括的项目比较多,像B型超声扫描、CT或MRI检查等都是可以的,所以具体采取哪个,还需根据个人情况决定。

3、病理检查:

最后的诊断,金标准。

温馨提醒:这个疾病的诊断并不难,一般通过这两种方式,即可诊断出这个疾病,当确诊后,大家也别过度担忧,轻易放弃,结肠癌虽染不好治,但也不是不治之症,所以,只要你及时的正确的治疗了,那么,病情肯定是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要记住这一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检查自己是否有结肠癌?怎么确诊?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晚期治愈效果极其不理想,所以早期的发现与治疗极其重要,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结肠癌?下面……详细>>

高热量食物易诱发结肠癌 结肠癌的诊断检查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结肠癌患者数量不断增长,中国的结肠癌发病率2002年仅仅为7%,预计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变成13%,……详细>>

结肠癌怎么检查出来?结肠癌会传染吗?

结肠癌是一种由于结肠部位出现恶性肿瘤细胞而引起的疾病,是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一种癌症。它的发展缓慢,明显症状出现较晚,因此早期常被漏诊。因……详细>>

结肠癌和慢性炎症有关 哪些检查适用于结肠癌?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伴随了越来越多的结肠癌例子,它的发生对患者带来的危害着实不小,由于人们它不够深入了解,所以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常感到不知……详细>>

结肠癌分期类型是怎样的?结肠癌的疾病诊断方法有哪些

结肠癌跟平时饮食和卫生等等方面都有关系,假如经常吃热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得可能导致肠胃负担加重,久而久之会引起结肠息肉或结肠癌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