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吃太咸当心胃癌 胃癌的常见诱因

2018-12-19 07:35:25      

胃出现问题,多数情况下,是和我们吃进去的东西有关,所以,我们如果想保住它的健康,就要注意避免一些可诱发胃病疾病的因素,那么,哪些因素是诱发胃癌的关键因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吃太咸当心胃癌

很多人看到这个,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这两种东西之前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关系?专家对此表示:其实盐本身不是致癌物,但是你的饮食如果经常处于一个高盐的状态,那么,会直接损害您的胃黏膜,使胃黏膜发生广泛性弥漫性充血、水肿、糜烂、溃疡、坏死和出血等一系列病理改变,也就是胃炎和胃溃疡。这就会让一些致癌物质有机可趁,就会增加胃癌的风险。而且,高盐食物还会抑制胃酸分泌和前列腺素E的合成,而前列腺素E具有提高胃黏膜抵抗力的作用,如果分泌过少,胃黏膜就容易收到各种食物的损伤,进而出现胃部疾病。所以,为了远离胃癌,平时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此外,以下因素也是诱发胃癌的常见诱因,也要注意避免:

1、吃饭不规律

简单来说,就是有一顿没一顿的,不然就是一顿吃的太多,这些行为都是很不好的,为我们的胃伤害是很大的,如果长期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溃疡、糜烂,甚至是癌变等问题。

2、经常吃对胃有刺激的食物

如果你经常吃辣,或者一些比较坚硬,粗糙,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也会导致你发生这个疾病的风险增加,此外,你如果吃的不干净,也会诱发胃癌,因为不干净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幽门螺杆菌感染,从而诱发胃炎、胃溃疡、胃癌等问题。对了,还有烟酒,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比如苯并芘、多环芳香烃等,也会进入人体的消化道,刺激胃粘膜,使胃部发生溃疡,时间长了,胃溃疡就会恶化成癌症。而酒精的话,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很容易伤害胃粘膜组织,让致癌物更容易的被吸收,所以最好是不要抽烟喝酒,尤其是两者同时食用。

3、有慢性胃病的人

大部分这类型的患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引起的,所以,如果有这个情况的人,那么,很不幸,你也算是胃癌的高发人群,因为已经证实了,萎缩性胃炎,胃息肉或者是慢性的胃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疾病都和胃癌有一定的关系存在,所以,这类人,一定要及时治疗,定期体检。

如果你不想的胃癌,那么,一定要注意避免上述这些诱因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病因 胃癌的常见诱因 吃太咸当心胃癌

晚饭吃太晚当心胃癌找上门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方面,不多加注意,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专家表示:像晚饭吃的太晚、偏食、……详细>>

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在我国癌症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居于前列,近几年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很多人认为胃癌离自己是非常远的事,这辈子都有不可能会得上癌症。这种想法过……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导致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是一种位于胃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它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位。导致胃癌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大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那……详细>>

频繁出现口臭当心胃癌 胃癌典型表现

在与人交流的当中,最尴尬的一种情况,就是说话的时候,嘴里会有一种让人很难受的气味,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口臭”,导致口臭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大……详细>>

喝汤太咸增加胃癌概率 这些吃饭方式当心胃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科学项目经理蕾切尔·汤普森博士展开的一项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