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致死率高 做好这4点可远离它

2018-12-18 07:31:13      

很多疾病,一旦发生,不管是患者的生活、经济、健康会受到影响,有时候没有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就连患者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比如胃癌,它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在加上这几年,发病率也不断增加,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到时很多人都非常害怕,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一下,平时应该如何预防这种疾病。

如何预防胃癌?

1、按时按量吃饭

这一点,看起来其实很普通,但是很多人往往没有遵守,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行为,比如:有时候,感觉没什么胃口不吃;有时候心情失落不吃;有时候又因为想瘦身而节食;有时候看到喜欢的又大吃特吃;这样不规律的饮食其实对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发生溃疡、糜烂,甚至是癌变等问题。所以,想要预防胃癌,首先就要做到这一点,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一定要按时吃。

2、吃好吃对

有的人,虽然是按时吃饭了,但是吃的不对也是不行的,这个具体的可以分为3种情况,首先,第一种是吃了对胃有的伤害的东西,就好比如,你经常吃一些,对胃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比如辣椒、麻辣烫、辣条,或者吃的太凉,都会导致肠胃出现问题,引起胃痉挛、腹泻、呕吐以及消化不良、胃炎、胃癌等多种问题。其次,就是第二种,吃的不干净也是引起胃部疾病的一重大原因,这主要是由于不干净的食物会导致食用者受到幽门螺杆菌感染,从而引起胃炎、胃溃疡、胃癌等问题。最后,就是经常吃一些可能产生致癌成分的食物 ,比如油炸、烘烤、烧焦食物等食物,这类食物当中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比如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经常食用,就会增加胃癌的发病率。所以,如果你想要远离胃癌,不管要按时按量,还要吃对。

3、尽量避免抽烟喝酒

很多人,虽然明知道经常接触这两种物质,对自己没有什么好,但是,还是会因为某些原因,比如压力、情感、应酬等原因而进行抽烟喝酒,一些人以为抽烟伤害的是肺部,而喝酒伤害的是肝部,对于胃应该没有多大影响。实际上,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比如苯并芘、多环芳香烃等,也会进入人体的消化道,刺激胃粘膜,使胃部发生溃疡,时间长了,胃溃疡就会恶化成癌症。而酒精的话,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很容易伤害胃粘膜组织,让致癌物更容易的被吸收,所以最好是不要抽烟喝酒,尤其是两者同时食用。

4、不要乱用药

生活中,大部分的人,在身体出现了不舒适的感觉时,尤其是一些平时比较容易碰到的一些问题的时候,就比如胃痛等,都是会先去附近的药店自己购买一些可以缓解症状的药,很少去医院检查,这样其实是很危险的,乱用药对胃粘膜的伤害也很大,也容易造成胃溃疡,从而增加胃癌的发病率,所以,如果你不想得胃癌,最好是及时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温馨提醒: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然后平时适当了解一下这个疾病的早期发病征兆,比如上腹部饱胀、疼痛、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大便发黑等,如出现可以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病因 胃癌预防 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致死率高 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患者有17万之多,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胃癌致死率高 多数这2个原因在作祟

有的病,在发生了以后,如果没有马上采取措施,那么,它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严重影响到你的生活,甚至是威胁到你的生病,就好比如胃癌。胃癌……详细>>

胃癌危害大 预防工作要做好

胃癌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由于早期症状隐蔽,发病急,所以大部分患者一经发现就已是中晚期,治疗效果和预后均较差,五年生存率明显低于早期被……详细>>

饮食预防胃癌最有效 远离胃癌的饮食习惯

胃癌想要预防就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因为饮食习惯往往是造成胃癌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怎样的饮食习惯才能够真正的预防胃癌呢?在这里,为大家总……详细>>

胃癌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癌,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

胃癌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最常见的病理类型就是腺癌。早期胃癌存活率较高,晚期胃癌患者存活率较低。为了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