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应预防转移复发?做好这4件事能降低转移复发率

2018-12-17 11:48:22      

一旦患上癌症,那么身心就会感觉非常疲惫,而且肿瘤疾病也会经常转移以及复发,那么为了预防复发转移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患上癌症应预防转移复发?做好这4件事能降低转移复发率!

1、小心胰岛素过高

癌症之后,许多朋友不得不按时吃早餐,严格控制体重,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是由于胰岛素,胰岛素能使癌细胞生长旺盛,所以,必须严格控制,要是癌症患者在有糖尿病,更加应该严格地控制。建议患者,早餐一定要准时,牛奶和全麦面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能量,对于体重,可以在网上查询,也可以用公式粗略计算,标准体重=身高- 105。

2、遵循地中海式饮食习惯

无论是在癌症治疗还是康复期间,饮食都是必不可少的,而过量的饮食和补充对身体来说,弊大于利,那么地中海饮食的习惯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事实上,地中海饮食习惯主要包括,尽可能多吃水果、蔬菜、坚果和全谷物。鸡肉和鱼是主要的肉类,红肉和加工肉类吃得越少越好,保持饭后吃水果的习惯,每天喝适量的酸奶,在食用油的选择上,应尽量选用橄榄油和亚麻籽油。

3、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

越来越多的朋友认识到运动对康复的重要性,所以每个人都加入了运动队,研究表明,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减少焦虑和抑郁,改善情绪,增强自尊,减少疲劳,减轻恶心、疼痛和腹泻,运动是好的,但必须适度,要是自己运动太多,可能会受伤。

4、戒烟戒酒不能等

酒精中含有乙醛,而烟草中含有苯、尼古丁等有害致癌物质,健康的人都需要戒掉,更不用说癌症患者了!有些朋友们表示,自己也想戒烟,但真的戒不掉。事实上,戒掉毒瘾并非易事。但是大家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逐步减少数量,最好是有个人来监督自己,必要时,可以找到替代的食物或饮料,以减轻“烟酒成瘾”。

以上就是关于患上癌症,预防复发转移应该注意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癌症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上四点,帮助自己早日恢复健康,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转移复发的预防 癌症转移复发 癌症

癌症最怕复发转移,常吃这4类食物能降低复发率!

癌症患者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转移以及复发,击垮了心理层面同时也危及到生命,癌症患者5年内是细胞扩散和转移的高发时期,迈过5年之后还需要警惕吗……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复发以及转移?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复发以及转移了,大部分的癌症患者主要是属于复发和转移,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努……详细>>

癌症转移后还有救吗?积极预防癌症复发转移!

之所以现代医学无法攻克癌症,主要原因是癌症易复发转移,尤其是癌症治疗后3年内,复发转移风险高,以至于增加治疗难度,甚至因为癌症转移而死亡……详细>>

癌症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复发转移的迹象

随着医疗手段的不断提高,早期癌症已经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了,甚至只通过单纯的手术就可以治愈。但到了中晚期之后,治疗效果却并不是很好,……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降低癌症复发和转移的几率?

某类疾病,就比较最典型的的癌,之所以比较不容易治好,就是因为在它治好了以后,如果不注意,它还是会复发。所以,除了积极治疗以外,治疗后期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