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常见的6个癌症信号,出现这些信号应及时做癌症筛查!

2018-12-17 11:46:37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身体更敏感,自己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就会马上去医院检查,医生提醒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以下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是癌症的早期征兆,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比较隐蔽的6个癌症信号,出现这些信号就应及时做癌症筛查!

1、不明原因的日渐消瘦

要是自己没有节食或增加锻炼,自己在一个月之内减轻了四点五公斤,那么大家就需要去看医生了。像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是女性的常见病,可引起体重减轻,但应注意的是,体重减轻也可能是由癌症引起的。

2、出现腹胀

女性腹胀很常见,很多人都不太重视这种疾病,但它可能是卵巢癌的一种情况,而且,还有下腹或盆腔疼痛、食物饱足和尿频、尿急等问题,要是腹胀每天发生,持续数周没有缓解,就该去医院检查了。

3、乳房发生了变化

要是自己的乳房是红色的,皮肤看起来非常的厚,这可能意味着一种罕见但发展迅速的乳腺癌,炎性乳腺癌,医生指出,要是自己乳房上的皮疹持续数周都没有消退,就该去看医生了,仔细观察自己的乳头,要是出现乳头下沉或溢液发生,也必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4、非月经期出血或其他异常出血

要是自己的月经周期非常规律,出现非月经性出血,一定要检查,绝经后阴道出血需要更多的关注,原因是它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一种症状。

5、出现疼痛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经常抱怨身体这疼那痛的现象,有些是非常具体的,有些是无法描述的,而且持续时间更长,像是难以描述的痛苦需要更多的警惕。

6、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许多孕妇都记得,当自己怀孕的时候体重增加时,往往会出现消化不良,但是往往会忽略这个问题,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要是持续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癌、喉癌或胃癌的征兆,因此,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以上就是关于比较隐蔽的六个癌症信号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除了上述的症状外,皮肤发生变化、大便出血、痰多、口腔白斑、淋巴结肿大、发热、极度疲劳、咳嗽不止等,也可能是癌症的早期症状,如果持续数周,应看医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 癌症信号 癌症

有的腹泻是癌症信号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情况是癌症信号

癌症如果能早期发现,对治疗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在发现癌症的方法中,自检是最为重要的。如果能在早期通过自检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能及时发现患癌……详细>>

男女15大癌症信号

癌症让许多人觉得恐怖,但并非完全不能从它的魔爪下逃离。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日刊出美国癌症协会专家总结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视的……详细>>

指甲出现这些或暗示癌症 警惕这些细微癌症信号

老人常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癌症的早期症状往往都是从一些轻微的小病开始的,比如指甲突然出现了变化,你就得小心患上皮肤癌了。癌症早期还……详细>>

男性需警惕6大癌症信号,一旦发现应及时做癌症排查!

男性是家庭的整个核心,承担着家庭以及生活上的一些重任,一旦男性倒下了,那么就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最害怕的就是癌症侵入男性身体,对于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