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喝饮料与癌症有关?改变4个喝饮料方式就能预防癌症

2018-12-18 09:15:14      

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怎么吃来进行有效预防癌症或保持健康的文章,但是,自己在平时喝的一些东西也会对癌症风险产生深远影响,那么喝什么会影响癌症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喝饮料与癌症有关?改变4个喝饮料方式就能预防癌症!

1、把自己的糖饮料换掉

数据显示,碳酸饮料和其他饮料与体重增加和肥胖有关,而肥胖已被证明会增加患11种癌症的风险,当自己喝含糖饮料的时候,不能满足自己的饥饿感,因此,摄入的热量会超过自己的需要,从而造成体重增加。一罐含糖碳酸饮料含有约一百四十卡路里,能使血糖迅速升高,所以大家要减少糖饮料的摄入,可以试试不加糖的冰茶或苏打水。

2、如果自己不能戒酒,就少喝点

最近的数据显示,即使一天一杯酒也会提高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饮酒也会增加患其他癌症的风险,像是结肠癌和肝癌。饮料中的酒精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它可以导致DNA损伤,并帮助潜在的致癌物质进入细胞,因此,不建议饮酒,但要是自己想喝酒,女性朋友们,每天的饮酒量应控制在一杯以内,男性每天的饮酒量应控制在两杯以内。也可以找一些替代品,像是葡萄酒和苏打水等。

3、选择一些咖啡来对抗癌症

有数据表明喝咖啡可以降低两种癌症的风险,一种是子宫内膜癌,一种是肝癌,咖啡还含有预防其他癌症的物质,数据表明,这些物质调节细胞生长,防止致癌物质的出现,减少炎症和抗氧化。然而,那些超级甜的咖啡饮料,像是焦糖拿铁或其他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和卡路里,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要是自己不喜欢喝有味道的咖啡,可以在冰咖啡里加一点牛奶,再撒上肉桂、可可粉或其他香料。

4、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

一整个水果含有纤维,数据显示,可以帮助自己保持饱腹感,并且降低患癌症的风险,但是如果自己早餐选择喝果汁,每天喝一杯100%的果汁,那么这一天就不要再吃水果饮料和罐头了。

以上就是关于喝什么会影响癌症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要注意以上四点,减少以上物质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与饮料的关系 饮料 癌症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污染地下水“喝”出癌症 防癌饮料“喝”掉癌症

癌症的发生与饮食健康与否紧紧相关——污染的水资源能“喝”出癌症,防癌饮料却能“喝”掉癌症。详细>>

五种方式调整习惯预防癌症

不良的生活习惯,高度的精神压力,不健康的饮食,吸烟等都是造成身体亚健康、免疫力低下的原因之一。随着肌体免疫功能的下降,身体内原本正常的……详细>>

肝癌患者可以喝软饮料吗 哪些饮料可预防癌症

肝癌病患在治疗期间不是指接受医生的治疗就可以的,家属或者朋友在照顾期间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比如说在吃东西的时候,什么应该吃什么不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