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专家支招 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12-17 09:42:08      

有些疾病,目前并没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所以我们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它为主,尤其是像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那么,乳腺癌应该怎么预防呢?女性朋友不妨花点时间来了解一下吧。

专家支招: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1、注重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爱干净,讲卫生,这一点其实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维护健康的一项工作,所以如果女性朋友想要预防乳腺癌,就要注重乳房的清洁与保养,平时清洗的时候可以使用香皂清洗,因为香皂不仅可以使皮肤表面碱化,还可以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从而预防乳腺癌。此外,在清洗的同时,还可以对乳房进行旋转性按摩,可以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以免血液淤积,引起乳腺疾病。

2、避免滥用减肥药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形象,就各种方法让自己变的苗条,瘦,有的人还好,会通过科学的减肥方式,比如运动等来瘦身,而有的人,却过分的依赖减肥药,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很多减肥药,其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如果常见使用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所以如果想要远离乳腺癌,就要注意不要乱用减肥药,最好是可以通过锻炼来瘦身,因为适当运动还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以及胰岛素的含量,从而有效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3、注意饮食预防

这一点起到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女的如果想要预防它,也可以从饮食上多下点功夫,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果,比如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对预防乳腺癌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异黄酮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4、学会乳房自检

这一点应该是女性朋友都要会的,因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主要是因为这个疾病,早晚期的治愈率相差极大,如果是后期的乳腺癌,治愈率极低,而相反,如果能发现早期的乳腺癌,那么,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治愈率可达90%以上。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乳房自检,如果发现乳房疼痛、有硬块、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发生改变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5、定期检查

这一点其实和第四点是一个道理,但是这个检出率会更高,因为这个疾病刚开始的时候,出现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忽视,而体检可以有效帮我们检测出身体的异常,以便于及时解决。

温馨提醒:希望女性可以花点时间好好了解一下上述的内容,相信对你的健康是有所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预防 如何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女性患乳腺癌四大诱因 专家支招如何自检乳腺癌

患了乳腺癌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乳腺癌是医学临床上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患发乳腺癌对患者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而且乳腺癌这种疾病属于难……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入手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