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频繁出现腹痛腹胀 当心是胃癌来了

2018-12-18 07:52:17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饮食或者一些生活行为并不是太注重,总觉得自己年轻,啥事也没有,殊不知,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诊断为胃癌,就是因为这些行为引起的。而当出现胃癌以后,很多人也不知道,只觉得是普通的胃痛胃病之类的,根本不会和胃癌联系在一起,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胃癌疾病治不好的根本原因。那么,为了减少胃癌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胃癌的早期都有哪些表现,希望大家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因为这几年它的发病率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高。

胃癌早期有什么表现?

1、腹痛、腹胀

这一点,其实是最典型的的也是最常见的一个情况,但是,在一开始的时候,给人带来的感觉并不是很强烈,再加上普通的胃痛、胃病之类的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在加上一些有本身就有胃病的情况,出现这种症状以后,都会觉得肯定是病情复发了,吃吃药就好了,更容易耽误胃癌的病情诊治的最佳时机,所以是建议大家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检查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样对自己也比较负责。

2、消化道出血

这一点,相对于第一点来说虽然没有那么多,但是不少患者也会出现,主要可以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患者悔出现黑便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疾病破坏了小血管导致消化道出血。不过这里要提前一点,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患者如果突然出现消化道出血症状,一定要及时做胃镜检查,以防误诊耽误治疗。临床上有很多患者症状可能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慢性胃炎。

3、食欲差、消瘦

对于那种短时间内莫名的出现食欲差,吃不下,饭量也越来越小,本来很喜欢吃肉,突然感觉很恶心,甚至有点厌食的人,要当心这个疾病,这和胃癌有很大的关系。此外,一些人还会突然出现短时间内暴瘦的情况,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患者,也要当心胃癌,这与胃癌病情影响食欲有一定的关系,需要患者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一系列的检查。

上述这些就是关于这个疾病比较早的时候比较多见的一些现象,希望大家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然后平时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相关异常情况,及时看诊。然后,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有的人症状可能比较轻微,所以在一开始不易察觉,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建议大家定期去医院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早期 胃癌早期有什么表现

频繁出现口臭当心胃癌 胃癌典型表现

在与人交流的当中,最尴尬的一种情况,就是说话的时候,嘴里会有一种让人很难受的气味,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口臭”,导致口臭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大……详细>>

经常腹痛腹胀应警惕胃癌 胃癌早期的3个信号你应了解

如今,年轻人不太注意饮食或一些生活习惯。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年轻,任何事情都不是事。难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而被诊……详细>>

这些胃病出现这3大症状当心胃癌来袭

很多癌症,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的,而当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情况是,也就意味着多半是进入中晚期了,比如胃癌就是这样的,并且临……详细>>

长期腹痛腹胀会是胃癌吗?胃癌的早期症状你是否知道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胃癌,大多数人在发生胃癌的时候已经进入晚期都是进入不可挽回阶段,所以胃癌的发生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在生活……详细>>

频繁恶心呕吐小心胃癌来袭 胃癌早期有5大症状

胃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按人数计算,平均每2-3分钟就有1名国人死于胃癌。而且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被查出患上了胃癌。究竟胃癌有哪些早期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