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男性需警惕6大癌症信号,一旦发现应及时做癌症排查!

2018-12-11 09:53:10      

男性是家庭的整个核心,承担着家庭以及生活上的一些重任,一旦男性倒下了,那么就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最害怕的就是癌症侵入男性身体,对于男性朋友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扼杀其癌症。

男性癌症的信号都有哪些?

1、皮肤变化

当男性朋友发现身体上的痣大小,形状以及颜色都发生了一定的改变,需要警惕皮肤癌。男性朋友应该多对皮肤进行自检,尤其是经常受到摩擦刺激的色素痣以及出现恶性病变的色素痣,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切除。

2、吞咽困难

当男性朋友在吃饭的时候出现胸骨后疼痛,总是感觉食管内有异物感,甚至有时感觉到食物停留在食管内一般,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食管癌、胃癌或者是喉癌。对于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来说此三种癌症的高发人群,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检查或者x光胸透,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彻底的治疗,另外要戒除大量吸烟喝酒以及总是吃烫食的不良习惯。

3、持续性的咳嗽

咳嗽总是被男性所忽略,如果咳嗽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并且出现了咳血的症状就要引起警惕了,应该是肺部出现了肿瘤,刺激了支气管粘膜所引起的咳嗽。如果男性朋友咳嗽超过了两个星期还没有得到好转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胸片检查,看看是否发生了病变。

4、腹部疼痛并且伴有抑郁

如果上腹部持续性的疼痛并且伴有抑郁的情况,有可能是患上了胰腺癌,经过研究发现胰腺癌和利益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你打发现身体有此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腹部B超检查,来判断是否出现了肿瘤,并且要检查肿瘤的位置以及大小。

5、阴囊坠胀

睾丸癌会发生在25到,34岁的男性身上一旦发生了睾丸癌,转移性很快,而且会直接危及到生命,男性朋友一旦发现睾丸出现异常,比如睾丸的萎缩、睾丸增大,睾丸有肿块并且有沉重感,应该及时去医院做阴囊超声检查以及血液检查。

6、血尿

70%的膀胱癌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血尿,而且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肉眼就能够看出来,同时也会伴有尿频尿急及尿痛等,如果发现尿液变红,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温馨提示

当男性朋友出现以上六种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需警惕的癌症信号 癌症信号 男性

常见的6个癌症信号,出现这些信号应及时做癌症筛查!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身体更敏感,自己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就会马上去医院检查,医生提醒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以下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是……详细>>

有的腹泻是癌症信号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详细>>

男性不能忽视的7个癌症信号,医生多次警告!

在生活中要重视癌症的早期信号,要留意信息中的一些小细节。现在男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因为一些小病而一直拖延,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为时已……详细>>

男人不要忽视十大癌症信号

男人是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撑。对于男人的健康,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是男人一旦发起病,后果不堪设想。男人患癌一般都会有什么症……详细>>

食管癌和胰腺癌需警惕的癌症信号

食管癌的发生与亚硝胺慢性刺激,饮食过烫,核黄素、维生素C、维生素A、烟酸、钼、锌、硒等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的缺乏有关。其中,进食过烫与食管……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