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应做胃癌筛查

2018-12-13 09:34:18      

胃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所有的食物都在这里进入,一旦我们的胃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整个消化系统。胃癌的出现不仅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在我们的心理上也是一种折磨。及早的发现胃癌及时治疗,在胃癌的治疗中显得尤为的重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黑便应小心胃癌,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应做胃癌筛查!

胃癌症状一:食欲不佳

冬季不像夏季,因为季节、天气过于炎热市场让我们感到食欲不佳。在冬季的时候我们身体为了抵御寒冷需要大量的能量,所以这是时候我们往往都是食欲最好的季节。如果你在冬季没有缘由的出现食欲下降,并且自己的体重也莫名其妙的出现减轻的情况,那么大家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这很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建议大家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胃癌方面的检查,以免及早发现病情。

胃癌症状二:腹部上方出现疼痛

胃痛的高频率出现造成了很多胃癌患者的混淆,一般只要我们的胃部出现疼痛的情况,大家的第一反应一般都是自己患上了胃病,只要好好的养一段时间就没事了。其实胃癌在早期的时候也是会出现疼痛症状的,并且还会伴有胃部出现胀气的情况,所以当我们的胃部不舒服的时候,我们不能的认为是简单的胃病,也有可能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症状三:出现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相对来说比以上的症状更容易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且恶心呕吐的症状会让人非常不舒服。如果长时间的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很有可能还会伴随便血情况的出现,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做胃镜的检查,这样才能更早的发现疾病,防止癌细胞的扩散。

胃癌症状四:大便出现黑色

为什么大便会出现黑色,主要是由于肿瘤细胞不但的侵蚀我们的胃膜,导致我们的上消化道出血,大便除了是黑色的之外还会有像柏油一样发亮的黑色。专家指出通过大便来判断消化道的疾病是非常行之有效的,所以大家每次上完厕所之后不要着急冲,可以看看自己的大便是不是健康的。

胃部的健康和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戒掉酗酒的不良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胃癌的致命率高要警惕 出现4种症状赶紧做胃癌筛查!

胃癌是目前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癌症,胃癌原本属于中老年疾病,但是近几年由于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在年轻群体当中胃癌的发作几率开始逐渐攀升,且……详细>>

警惕!经常出现这10种异常,小心是胃癌的信号,赶快去医院做筛查!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这类癌症的发展速度通常比其他癌症慢。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胃癌细胞可能从胃的内层扩散到胃的肌肉层,再到胃的外……详细>>

胃癌早期很难发现?出现这4种情况赶紧上医院做胃癌筛查!

胃癌是目前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癌症,现在很多人不重视饮食习惯,经常吃外卖,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算患有胃炎或者其他慢性胃部疾病,也不加以重……详细>>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要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做胃癌筛查!

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也有一部分人群早期会出现上腹部或胃区不适或上腹部饱胀,但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胃癌高危人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