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食道癌术后应合理使用抗生素,这4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2-10 10:44:25      

一般老年人患上食道癌的几率比较大,这部分人群,一般是因为自身的免疫力低下,消化系统减退造成的,而且身体抵抗力下降,手术感染的发生率也会增加,那么食道癌手术后,应该怎么做防护工作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食道癌手术后,应该怎么做防护工作呢?

1、加强基础护理的工作

做好患者口腔、皮肤护理工作,实施各项护理操作,严格实行无菌操作,增加对老年食管癌患者的营养支持治疗。由于患者机体抵抗力弱、术后空腹,减少了营养的摄入,因此,术后应注意加强支持治疗的疗法,可以采取静脉滴注营养,提高患者抵抗力,加速伤口愈合。

2、合理使用抗生素

合理的使用抗生素已成为临床外科医生非常关注的一点,为了提高临床医师的素质和认识,对有感染症状的患者应进行更多的细菌培养。合理使用抗生素应按照细菌以及药物敏感性的结果,可以帮助患者减轻身心痛苦和经济负担,减少医院感染源。

3、加强居住环境的消毒隔离

患者病房的消毒隔离是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手段之一,每天要进行紫外线空气消毒,地面用一比二百的含氯消毒剂消毒,还要常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空气新鲜,冬季开窗应注意保暖,注意控制开窗的时间,应定期监测病房内人员流动情况,并定期做好消毒工作。

4、心理护理

护理的人员对老年患者要多进行术前健康教育,像是术前禁烟等,要提醒患者注意口腔卫生,多吃易消化、易吸收的蔬菜、水果等食物,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提高身体抵抗力。

以上就是关于食道癌手术后,应该怎么做防护工作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家庭人员在照顾患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四点,认真照顾病人,多与病人沟通,不要让患者在没事的时候,胡思乱想,以免增加心理负担。另外,要是食管癌患者手术后进行细胞免疫治疗,是可以提高手术成功率,防止复发和转移的,提高免疫力,还能减少手术对免疫的伤害,减少疼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术后的护理措施 抗生素 食道癌

食道癌术后如何护理?应从这3个方面来护理!

食道癌患者做完手术之后,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护理,不能吃过咸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详细>>

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食道癌术后应如何护理?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平常保持着不良的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癌症的发生几率也越来越高了。患上癌症对于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详细>>

食道癌日常注意什么?食道癌的术后护理

食道癌在日常要特别注意什么呢?食道癌的日常起居和饮食都会对控制病情有所影响,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同时,食道癌在手术后也有一些方面是需要特……详细>>

食道癌出院后如何护理?应做到家庭护理4步走!

食道癌是发生在食道的恶性肿瘤,主要和饮食有关,患者会出现进行性的吞咽感。食道癌早期通过中西医结合以及放化疗的方式能够控制病情,患者出院后……详细>>

食道癌应该怎么护理?要做好这3个方面的护理!

食道癌中晚期主要通过放疗和化疗的方式来缓解,但是会给身心带来严重的打击和痛苦,对于护理人员来说必须要注重药物的治疗疗疗效,同时也要做好生……详细>>

  • 杨勇

  • 姚鹏

  • 李正斌

  • 陈姬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