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服用避孕药易诱发乳腺癌,乳腺癌的4大元凶你应了解!

2018-12-25 10:43:56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女性朋友们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也在升高,患上这种疾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大家都清除的知道,患上肺癌是因为吸烟太多,那么患上乳腺癌的原因是什么呢?

诱发乳腺癌的元凶到底是什么呢?

1、激素

雌二醇是女性朋友们卵巢中出现的雌激素,它在女性乳腺癌的发生和保护中起着关键作用,大家都知道,影响女性乳腺癌风险的因素也会影响女性一生中的雌二醇水平,而且雌二醇在青春期会诱发乳腺癌。在孕期的阶段,雌二醇有助于乳腺为后期哺乳做好准备,但不幸的是,在一段时间内雌二醇水平的增加会导致正常乳腺细胞DNA损伤,并诱导这些受损细胞不断增殖,从而形成癌症的开始。口服避孕药会增加朋友们患癌的风险,但口服避孕药的风险较低,最近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较低。

2、饮食,肉类和蔬菜

现在大家比较担心现代饮食元素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像是防腐剂被认为是主要因素,但研究人员尚未证实这一点。同样,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乳制品摄入量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但是在吃一些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时候,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这种风险主要是由于加工过程会促进肉类中许多致癌因子的产生。

3、生活方式、肥胖和压力

数据表明,酒精还会增加女性朋友们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主动吸烟也会使个人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五分之一,尤其是在年轻女性中,另一方面,咖啡可以预防乳腺癌。

4、遗传因素

专业人士表示,携带BRCA 1和2基因突变的女性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更高,携带这些突变的女性一生中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百分之八十,这样比较高的预测风险可能会导致一些女性采取预防措施,甚至进行手术,包括乳房和切除。

以上就是关于诱发乳腺癌的元凶到底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又,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想要预防这种癌症的发生,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就要少喝酒、少抽烟,改变自己的癌症性格,不要爱生闷气,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就好了,这样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元凶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常吃避孕药易致乳腺癌 得了乳腺癌能活多久?

乳腺癌可以说是广大女性的噩梦,全球乳腺癌发病率自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一直呈上升趋势。美国8名妇女一生中就会有1人患乳腺癌。究竟哪些因素……详细>>

母乳喂养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诱发乳腺癌原因介绍

任何事情发生都会有元凶和帮凶,元凶是最导致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对于疾病的发生也是存在元凶的,因为如果没有元凶人的身体就会健健康康的怎么可……详细>>

乳腺癌的元凶有哪些

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癌症疾病,那它的元凶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仔细了解下。详细>>

避孕药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可以预防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所以现在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怀孕会吃避孕药,但是部分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的伤害比较大。通过数……详细>>

避孕药会致乳腺癌? 乳腺癌的常见误区

乳腺癌目前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红颜杀手”,最近几年来相继有女性名人因乳腺癌离世更是让很多女性对这一疾病感到害怕,甚至有的人到了杯弓蛇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