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喉癌 你需这样做

2018-12-14 10:38:07      

如果我们平时不多加注意,那么,很容易就让我们诱发某一些疾病,而这些疾病当中的有一些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比如喉癌,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喉癌。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预防喉癌,你需这样做

1、第一点,就是我们的饮食,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整,因为喉咙的话,是我们吃东西时,必须经过的一个通道,所以我们饮食的话最好是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最好是少吃那些辛辣刺激的、过烫的、坚硬的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减少对喉咙、食管以及胃等粘膜组织的伤害,这样也可以减少发生喉癌等疾病的几率。

2、第二点,就是纠结一些不良的行为,比如很多人有抽烟或者酗酒的行为,而这两者我们必须强调一下,是导致喉癌的重要因素,首先,吸烟的话,会直接伤害到喉部的组织器官,并且烟燃烧的时候,可以产生烟草焦油,烟草焦油里又有致癌物苯芘,同时,烟雾可以使纤毛停止运动或者使运动速度变慢,从而引起粘膜水肿和出血使上皮增生,变厚,鳞状化生成为致癌基础,这多种因素共同作用,长时间下来,吸烟的人得喉癌的几率就要比不吸烟的人要高多了,所以不建议吸烟。其次,就是酒精,如果长时间喝酒,或者酗酒的话,酒精可刺激粘膜时期变性,从而发生癌变,所以喝酒的话一定要控制量。

3、第三点,就是要注重,一些一开始的时候,可能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却可诱发喉癌的疾病。比如喉白斑,它就是导致喉癌发生的一重大因素,主要是由于声带黏膜上皮角化不良,从而出现白色斑块此外,如果有慢性肥厚性喉炎、乳头状瘤、喉角化症等疾病的情况,也一定要密切观察,积极治疗,以免癌变。

上述就是关于这个疾病的一些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可以花个两三分钟了解一下,然后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为了更有效的预防这个疾病,最好的办法还是建议大家去医院定期体检,因为很多人可能对喉癌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再加上早期的时候表现可能也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而体检的话,可以帮我们很好的了解自己的喉部等其他身体器官的健康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病因 如何避免喉癌 预防喉癌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吸烟致喉癌高发 烟民患喉癌几率较普通人高39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喉癌的困扰,吴宇森、达格拉斯等名人都曾被报道患过喉癌,自古有“咽喉要塞”之说,“喉”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部……详细>>

喉癌能治愈吗?喉癌的有效预防妙招

喉癌能治愈吗?在喉癌早期虽然治愈率较高,但是仍然是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上肺癌的。并且,喉癌的预防方法是有很多的,所以是可以有效预防的。……详细>>

喉癌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导致癌症的发生,喉癌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面对这样严重疾病的发生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平时大家应该警惕这种疾病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