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平时不经常锻炼当心淋巴瘤?如何避免淋巴癌?

2018-12-18 07:23:06      

专家表示:想要有效的预防某一类疾病,那么,肯定是要从多方面进行实际的行动,那么,如果想要远离淋巴瘤这种可怕的疾病,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如何预防淋巴癌?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这种疾病如果人的体质出于弱碱性的时候,就无法生成,而当呈现酸性的体质时,就很容易发病,所以,学会调整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淋巴癌的有效途径。具体如下:

1、平时没事的时候,多锻炼锻炼,不要老是坐着躺着,尤其是那些从事办公室的人员,这类人群的体质多数是比较差的,也更容易发生酸性体质,而适当的运动能帮我们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所以即便在忙,也要注意适当运动哦!

2、饮食上,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像那些对身体不利的食物最好是尽量避免,比如油炸食品、烧烤、辣椒、浓茶等,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不偏食,尤其是老年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防癌或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如西兰花和卷心菜、柑橘橙类水果、大蒜、杏子、无花果、红薯、苦瓜等等。

3、烟酒这种东西,真的是要尽量避免,这两种东西对人体是有害的,这一点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也听身边关心你的人说了很多遍了。今天这里小编在强调一点,希望大家尽量戒掉,因为这两种物质都属于酸性物质,不仅容易导致内酸碱失去平衡,形成酸性体质,增加淋巴癌,其中的烟,更是直接含有多种致癌物,可直接致癌。

4、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比较随意,然后对卫生之类的也不是很注重,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比如EB病毒、成人T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毒、艾滋病毒等,而这些病毒可以直接或者是间接的引起霍奇金淋巴瘤。所以平时要多加注意,做好清洁工作。

5、还有,就是预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定期去相关医院进行检查,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好及时作出解决方案。

关于这一点,今天我们就介绍到这,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个疾病的预防知识,然后更好的实施,从而远离这个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预防 预防淋巴癌 如何预防淋巴癌

淋巴癌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

淋巴癌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但是淋巴癌可发生于全身各淋巴组织,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如何预防淋巴癌就成为了很多人都……详细>>

淋巴结肿大当心淋巴癌 做到这4点可预防淋巴癌

淋巴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多多了解该疾病的早期症状,以便于争取早治疗早康复,……详细>>

发现淋巴腺肿大小心淋巴癌 如何预防淋巴癌

如何预防淋巴癌?人类淋巴瘤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人类只有两种病毒很明确与淋巴瘤有关,即EB病毒和人类T细胞淋巴瘤/白血病病毒(HTLV-1……详细>>

淋巴瘤转移后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淋巴瘤

淋巴癌即恶性淋巴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一般淋巴瘤长在人体的脖子以及腹股沟或者腋下。淋巴肿大为……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