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这6类食物虽然营养很丰富,但隔夜就有可能会致癌!

2018-12-06 10:29:39      

一日三餐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必要营养素,所以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食物的摄入,但是不少人喜欢把前一天的剩菜留到明天来吃,但是有一些食物过夜之后,是会有致癌的可能的,所以以后请不要再吃这类隔夜食物了。

6类食物虽然营养很丰富,但是如果隔夜就有致癌可能

1、汤类食物

汤里面是有很多的调料存在的,一旦隔夜放着,那么在不锈钢锅中就很容易出现化学反应,所以汤类食物最好是放在瓦罐中,然后放在冰箱中,这样才能确保饮食的健康度。

2、喝隔夜茶

有不少人在当天晚上沏的茶,舍不得扔掉,到一二天的时候也会饮用,但是这里面的蛋白质还有糖类会形成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从而增加人体患癌风险,所以大家以后一定不能再去喝隔夜茶了。

3、隔夜蔬菜

绿叶蔬菜里面有很多的硝酸盐类成分存在,而他被煮熟之后放置,那么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就会转化成为亚硝酸盐,这就会引来致癌的可能,所以隔夜菜大家也不要再去吃了。

4、隔夜的鸡蛋

有些人为了早上起来吃鸡蛋方便,所以会提前一天晚上把鸡蛋煮出来,但是如果煮的鸡蛋没有完全熟透,那么没有熟透的蛋黄在经过隔夜之后再去吃的话,那么在保存不当的情况下,营养成分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让人有胀气,肠胃不适等情况产生,而如果鸡蛋已经完全熟透了,通过低温密封得到得当的保存再吃,是没有问题的。

5、隔夜银耳

银耳中有比较多的硝酸盐类成分,而在放置时间比较长之后,在细菌的分解下就很容易转化成为亚硝酸盐,而这种成分就是比较典型的致癌物,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吃隔夜银耳。

6、隔夜鱼类和海鲜

鱼类和海鲜类的食物中有比较多的蛋白质成分,而经过一晚上之后,蛋白质就会降解了,而降解的产物对人体的肝脏还有肾脏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所以鱼类和海鲜类的隔夜食物,大家也不要去吃。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什么样的蔬菜不能隔夜吃了吧,如果你长期吃隔夜的食物,那么就会让患癌风险增加,所以以后一定不能再吃隔夜食物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食物会致癌 致癌的食物 致癌

哪些隔夜食物会致癌?教你正确处理隔夜食物

关注食品健康的人,肯定听过隔夜菜致癌的说法。在网络、报刊上甚至有某人吃了隔夜菜被送进急救室的报导。许多专家也纷纷解释,隔夜菜会产生亚硝酸……详细>>

这些食物可能致癌 致癌食物你知道多少?

“吃什么食物能致癌”,“什么食物能防癌”,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话题。网络上一张“舌尖上的癌症”图谱迅速走红,短短几天内就被转发上千次。不……详细>>

隔夜水是致癌物?饮食致癌的误区有哪些

在致癌物这个问题上,有说法称,久煮的水不能喝,隔夜水会致癌。隔夜开水和经久煮的水以及保温瓶中非当天的开水中,均含有一种亚硝胺的物质,此物……详细>>

预防癌症 远离致癌用品和食物

想要远离癌症在生活中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而预防癌症不仅仅是注意饮食,还有一些我们常用的物品也有可能会致癌。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常见的致……详细>>

六大类易致癌的食物 哪些情况会让食物致癌?

我国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做肿瘤监测,在全国都布点,青岛也是其中之一。从2010年的数据来看,青岛地区最高发的癌症有三种,肺癌、肝癌和胃……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