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关于肝癌的5种错误认识,你再不及时纠正就晚了!

2018-12-02 21:33:20      

说到肝癌,人们的脸上肯定会露出一种凝重的神态,这是一种会危及人们生命的疾病,但是对于肝癌疾病,却很少有人能真正的了解他,以至于很多人都在肝癌的错误认识中生活,所以当你有以下几种肝癌错误认知的时候,一定要马上改正过来。

关于肝癌的5种错误认识,你再不及时纠正就晚了!

1、肝癌不能在早期发现?

很多人都觉得肝癌是不能在早期被发现的,但其实如果病人掌握了一些肝癌的常识,去进行归类的检查的话,那么肝癌是可以早期发现的,而检查的项目最简单的就是超声还有血液甲胎蛋白测定。

2、年轻人不会患上肝癌?

其实在临床上,也会有年轻的肝癌病人存在,而大多数的年轻人会觉得自己不会患上肝癌,所以没有去检查,也有很多年轻人患上肝炎之后没有积极治疗,这也会引来肝癌产生的,所以年轻人也应该警惕这种疾病。

3、没有肝炎存在就不会患上肝癌?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习惯的变化,目前来看,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在一直升高,而这类病人最经典的表现就是会有肝脏转移情况,而且发生转移的几率会超过百分之五十。而结直肠癌出现肝转移和其他肿瘤会有一些区别存在,那就是虽然已经在晚期了,但是如果没有积极去进行手术切除的话,那么有一般的病人依然可以长期存活的。

4、肝癌是不能被治愈的?

其实很很多的癌症一样,如果肝癌能够在早期被发现,病情及时的采取手术治疗的话,那么就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如果肝癌到了晚期,那么治疗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的。所以想要有效的通知肝癌,病人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疾病。

5、肝癌每年检查一次就可以了?

肝脏超声还有抽血进行甲胎蛋白测定是一种比较方便的检查,而且费用也不是很高,所以有条件的人可以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检查,因为肝癌的进展是比较快的,所以检查的间隔时间是不能太长的。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有关肝癌的错误认识都有什么了吧,如果你也存在这样的认识,那么就一定要摆正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错误认知 肝癌的误区 肝癌

肝癌危害大,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及时进行肝癌筛查

肝脏具有很强的代偿性,当发生病变的时候并不会及时的出现症状,即使发生癌变,通常也不会出现疼痛感,促使大多数患者在发现肝癌的时候,已经发展……详细>>

肝癌的七种致病元凶 肝癌的四个饮食要点

在我们生活当中,不良因素不断困扰着我们,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肝癌的出现。通过医学人员不断地的研究,发现水污染,病毒性肝炎,化学物质,基因突……详细>>

饮食不合理肝癌缠上你 几种预防肝癌的食物

饮食不合理,肝癌靠近你。因此,预防肝癌饮食最为重要,那么预防肝癌的饮食有哪些呢,预防肝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详细>>

出现这个症状多是肝癌 及时检查治疗很关键

肝癌早期症状多隐匿,作为危害健康与生命的“超级杀手”,其早期症状常常被人们所忽略,以致于患者确诊时病况现已到了晚期。其实只需平常在生活中……详细>>

关于肺癌的4个错误认知,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虽然肺癌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对肺癌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在时下很多人都对它有错误理解存在,这就会让人们和肺癌病人一直处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