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都是“自找”的?这4种人患癌风险最高!

2018-12-05 06:52:44      

即便是近年来医疗科技发达,也对癌症这种疾病束手无策。癌症的多发和普遍和现代工业发展导致环境污染有很大关系,但其实和个人也很相关。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不好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更高。而这几类人,可以说是最容易招致癌症的。

癌症都是“自找”的?这4种人患癌风险最高!

第一种人:馋嘴的人

中国有句古话,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很多疾病其实都是从嘴巴进入人体的,因而也有很多癌症和吃的牵扯上了关系。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习惯不健康的人,患上癌症的几率要比一般人大很多。例如,有的人非常喜欢吃肉类,却对蔬菜和水果退避三舍,这种人最喜欢是猪牛羊肉和动物内脏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患上大肠癌的风险蹭蹭上升。而那些饮食习惯不好,喜欢暴饮暴食和吃东西非常快的人,则很容易患上食道癌。

第二种人:肥胖的人

现在的交通十分便利,很多人平时连走路都懒得走,更不要说锻炼身体了,于是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觉得自己就是身材胖了一点,也没有多少影响,但其实肥胖引发的疾病相当之多,像是糖尿病和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等等,还能够导致癌症。因为肥胖的人一般进食量较大,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长期下去会损伤胰岛器官,变成胰腺癌。肥胖的女性患子宫癌和乳腺癌以及大肠癌的风险都要增加许多,而肥胖的男性则更容易患上大肠癌和肾癌。

第三种人:懒惰的人

懒惰的人不仅不喜欢运动,容易体重超标,变成肥胖人群,此外,懒人还不喜欢自己做饭,经常叫外卖或者下馆子,摄入的各种有害化学物质比一般人要多得多,因此患上各种癌症的风险都增加了不少。科学研究表明,运动锻炼可以使人患癌的风险下降百分之三四十,而懒人不爱运动,患癌风险自然比其他人高了很多。

第四种人:愤怒的人

有的人掌握不好自己的情绪,非常容易生气、郁闷或者发脾气,这类人也非常容易得癌症。这在中医和科学上都是有一定的依据的,比如气伤肝,其实生气会使人的身体产生很多有害物质,郁闷等负面情绪也会让人的气血不通,时间长了,就会损伤相应的部位,也就导致患癌了。

虽然现在有一些癌症已经可以治疗,但还是有很多种癌症是无法治愈的。因此,平时加强预防比患病后治疗更重要。看看自己是否是上面提到的这几类人,改正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乐观积极的心态,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症人群 癌症高发人群 癌症

体寒体质更易得癌症?癌症最爱找这10种人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经常熬夜会增加患癌风险?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身边也会有很多人都会被癌症所困扰。癌症的发生跟个人的生活习惯,环境和遗传因素都有很大的关……详细>>

癌症不是无缘无故的来 这4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如今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虽然现在科技医疗的进步很大,但是对于治疗癌症还是没有太大的进步,后期的癌症患者虽然进行了化疗,但是结果多数都是……详细>>

有这4个特征的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要警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良习惯的养成,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癌症。在当下虽然医学技术比较发达,但是对于癌症这类疾病,很多人还是非常害怕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