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的发生与这4大因素息息相关

2018-12-06 10:08:43      

很多疾病的发生,都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有的是生活中等,有的是情感上的,比如膀胱癌这种疾病,一旦发生,不仅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影响,也直接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所以,为了远离这种疾病,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了解一些这个疾病的诱因,以便于有效性避免。

膀胱癌的发生与这4大因素息息相关

1、喝水太少

很多人在生活中,其实都是不怎么喝水的,觉得也没什么,尤其是在身体没有发生不适之前,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喝水太少,尿液也会相对的减少,当致癌物经过肾脏的排泄至膀胱的时候,尿液的浓度可随之升高,而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刺激膀胱粘膜,从而诱使膀胱癌等疾病的发生;还有一点就是,你水喝的少了,那么,排尿的间隔时间肯定也会有所延长,这样细菌停留的时间肯定就比较久,让细菌更有机会繁殖,这样液中细菌浓度就会增加,不仅可引发膀胱炎,还会对膀胱粘膜连续产生不良刺激,这样久而久之,膀胱粘膜在细菌和致癌物质的双重刺激下,可逐渐由炎症、糜烂而导致癌变。所以日常的话,一定要多喝水,因为多喝水不仅可以稀释膀胱内的毒素,还可以加快毒素排出的速度,预防膀胱疾病。此外,长期憋尿也是诱发此病的关键因素。

2、抽烟

这一点其实已经被很多人反复的说过了,大家心里应该也有数,它对我们是没有一丁点的好处的,反而,里面还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等致癌物,长期抽烟的话,可导致我们出现肺癌、膀胱癌、胰腺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

3、有病不治

很多人,可能因为工作忙碌或者抗拒去医院的心理,所以在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膀胱炎、膀胱结石之类的疾病时,没有及时去医院治疗,而是一拖再拖,等到实在受不了了采取的医院,但是很多人就是因为这样而被耽搁了,因为这些疾病是有可能发生癌变的。

4、经常接触致癌物

生活中有很多职业由于需要接触一些化学物等物质,所以也让这些从事者成为了这个疾病的高危人群,比如染料工人、印刷工人、制鞋工人和卡车司机等经常需要和油漆、墨水和人造皮革等容易产生致癌物的东西接触。虽然这些致癌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表现出来,但是它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

温馨提醒:看完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也知道了这个疾病是怎么一回事了,所以如果你想要远离这种疾病,那么首先就要注意避免上述这4种情况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专找这类吸烟者 膀胱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众所周知吸烟与肺癌有关,但是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吸烟也与膀胱癌有关。在我国,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3.2%。详细>>

白种人膀胱癌发病率较高 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过去老人是膀胱癌的多发人群,现在膀胱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临床也不乏20多岁的年轻人。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膀胱癌高发呢?详细>>

膀胱癌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发生?

膀胱癌主要是指膀胱粘膜上出现了恶性肿瘤,属于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膀胱癌已经趋于年轻化,主要是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那我……详细>>

35%膀胱癌与吸烟有关 哪些危险因素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超过90%的肿瘤来源于移行上皮。引起膀胱癌的病因很多,一般认为其发病与以下危险因素有关。详细>>

70%膀胱癌患者都是烟民 哪些因素导致膀胱癌?

长沙48岁的李子国(化名)不久前体检时被查出膀胱癌,这很可能与其吸烟太多有关。有关专家表示,70%以上的膀胱癌患者都是烟民,他们大多吸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