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前女足国脚张鸥影因肺癌去世 预防肺癌坚持做这三件事

2018-12-03 13:50:59      

12月2日,足球圈传来让人惋惜的消息,年仅43岁的前女足名将张鸥影,身患肺癌最终不幸去世。肺癌是所有癌症当中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哪些因素会诱发肺癌呢?肺癌该如何预防呢?

要想预防肺癌,应该避开哪些致癌因素呢?

1、吸烟

心也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不良行为,特别是对肺部造成的损伤是无法估量的,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因素。香烟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是相当多的一根香烟点燃之后产生的有毒物质会多达3000多种,这样可以想象出来,香烟对肺部造成的危害有多大。有研究数据表明,每天吸十根烟的人患肺癌的发病率会提高13倍,每天抽20支香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会提高20倍,每天抽40支香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会提高65倍。而且因为吸烟而患上肺癌的死亡率,会比不吸烟患肺癌的死亡率高出十倍以上,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在平时应该尽量避免吸烟。

2、空气污染因素

长期在污染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也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比如经常处在燃料等化学物品以及被动吸烟的环境当中,会增加肺癌的风险。有研究发现,室内所用的煤炭产生之后的煤烟,也是引起肺癌的危险因素。还有社会也存在着大量的致癌物,比如工业所产生的污染气体和二手烟等。

3、家族遗传以及个人因素

肺癌也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当家族中有肺癌家族史的情况下,身体免疫力又比较低下,在平时不注重肺部保养措施,那么患肺癌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内分泌失调和代谢功能异常,也是导致肺癌风险增加的原因。

预防肺癌坚持做哪三件事?

1、常吃养肺润肺食物

要想很好的保养肺部,那么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养肺润肺的食物,可以多吃百合和银耳以及梨子,多吃白色的食物,有很好的养肺功效。百结叶有很好的养肺功效,可以用再结叶和桂花花瓣混合制成百结叶桂花茶,最好是直接买成品的百洁液桂花茶,每天喝两次,能够很好的养肺。

2、戒烟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要想很好的远离肺癌的困扰,那么戒烟是相当重要的,而且要提倡每个人都戒烟,不要有二手烟的出现。

3、定期检查

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查的好习惯,上了40岁的中老年男性,特别是有抽烟坏习惯的男性,更应该重视定期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肺部的疾病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鸥影 预防肺癌 肺癌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午马肺癌去世敲警钟 肺癌预防关键还是三早

2014年2月4日凌晨,香港著名艺人午马在家中晕倒,送院后逝世,享年71岁。夺走午马性命的就是肺癌! 午马,原名冯宏源。香港影视演……详细>>

吴仁宝因肺癌去世 在预防肺癌时我们可以做什么

18日晚,江苏省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因肺癌去世。因肺癌又死去了一个名人,那么,为什么近几年,肺癌发病如此之高呢,请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详细>>

李爱因肺癌去世 明星该如何预防肺癌

据科尔沁夫、陈楚生等人微博透露,31岁的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吉他手李爱去世。据科尔沁夫透露,其病因是肺癌。包括那英、陈楚生、科尔沁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