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应加强乳腺癌的正确认知,千万别犯这3个错误!

2018-12-03 09:31:05      

对于女人来说,乳腺癌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吗,这种疾病影响的不光是女人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女人的自信心和自尊的,所以为了乳腺癌伤害到更多的女人,女人们在平时应该加强对乳腺癌的认识,了解疾病的诊治误区,可起到积极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女性应加强乳腺癌的正确认知,千万别犯这3个错误!

1、小叶增生是乳腺癌的前期症状?

女人在二十到三十岁的时候,多半都会出现小叶增生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不少女人都比较担心会有癌变的可能性,但其实乳腺小叶增生是一种乳腺生理性的变化,其癌变的几率是比较低的。而且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乳腺增生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不会再发张了,只有极个别的高度的增生性疾病,特别是非典型的增生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才有可能发生癌变。

2、独身女人不会患乳腺癌?

有一些事业型的女人通常都会被乳腺癌盯上。女人独身或者是四十岁以上的未婚未孕或者是第一胎超过三十岁的女人,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比正常婚育的女人高一些。而且有研究表示,窒息亲属里面有乳腺癌病人的人群患病的风险是家族史阴性年轻女人的二点四倍。而且有病学调查显示,没有生育的女人患乳腺癌的风险比生育过的人高,而女人首胎正常妊娠年龄越小,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也会越小一些,所以说独身女人不会患乳腺癌的说法是不对的。

3、结节可以通过按摩来消除?

有一些女人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体检上显示有结节,所以就会用手来对其进行按摩,认为这样能够把乳腺上面的增生或者是结节揉掉,其实这样做并没有科学依据的。女人在平时可以定去按摩胸部,来自查是否有肿块,是否患有乳腺癌,但是没有任何的证据表示,乳房按摩可以预防乳腺癌的。而如果真的有乳腺癌,按摩可能会让癌细胞扩散转移出去的。

在平时人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走进乳腺癌的误区中,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乳腺癌是女人排名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是处在年轻化趋势中的,而对于女人来说,除了要定期的进行自检之外,也应该定期去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一般来说早确诊早治疗可以让乳腺癌五年的生存率超过九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误区 乳腺癌的正确认知 乳腺癌

乳腺癌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有很多的明星是因为乳腺癌而丢失了生命,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惋惜,然而也开始对乳腺癌感觉到惧怕,总认为乳腺癌属于不治之症,其实对于乳腺癌我们……详细>>

乳腺癌常见6大认知误区

现在患有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了,比如前段时间去世的歌手姚贝娜,貌美如花,事业的巅峰时刻却遭受乳腺癌病痛的折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对乳腺癌这种……详细>>

乳腺癌认知误区多 这5个最常见

由于姚贝娜等多位知名明星因乳腺癌去世,而导致乳腺癌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但是也只是仅限于知道这个名字,很少人会去真的了解,所以对这个疾病也……详细>>

治疗乳腺癌千万别犯这5个错,很多病人都角犯了!

乳腺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一般发病隐匿而且死亡率高,只要患者积极的进行治疗,就能够控制癌症的产生,就是因为人们对乳腺癌产生认知误区,所以……详细>>

钢丝胸罩增加乳腺癌危险?日常哪些认知是错的

相信对于乳腺癌疾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因为乳腺癌疾病是一种恶性肿瘤,它严重的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人们都很畏惧这个疾病,人们在生活上对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