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硒为什么能预防肝癌?吃什么补硒最快?

2018-11-29 09:06:14      

我国有肝病的人是非常多的,而且肝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就很容易癌变形成肝癌,那么,为什么会肝病的发病率这么高呢?有研究发现,和普遍缺乏硒元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如果想要预防肝癌,首先就要补硒。

硒为什么能预防肝癌?

具体的原因可以分为三点,首先,当我们长期的缺失这种物质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力普遍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而补硒能增强免疫防御和抵抗病毒的能力,从而提高肝脏自身的抵抗病毒能力,有助于防止肝病的反复发作。同时,它还可以缓解肝炎的症状,增强药物的治疗效果,降低肝炎发展为肝癌的几率。其次,它还有解毒的功能,从而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汞、铅、苯、砷等有毒重金属物质对肝脏的伤害。最后,补硒还对减少因化疗而引起的脱发、呕吐、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也有重要帮助。

吃什么补硒最快最好?

1、蛋类

这类食物当中的硒的含量与一般的食物相比,是最高的。所以想要补充这种物质,可以多吃一些蛋类食物。但需注意,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胆固醇高的朋友用蛋类补硒时,尽量少吃蛋黄,以防止血栓的形成。

2、猪肉

因为过于常见,猪肉的营养价值往往被人们忽视,其实,猪肉不仅营养丰富,还是补硒的很好选择,研究发现,每100克猪肉含10.6微克的硒元素,在所有肉类食物中,猪肉的含硒量是比较高的,而且猪肉又特别容易买得到,当然是补硒的不错选择。但是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猪肉中有种不饱和酸是不容易被吸收的,消化不好的朋友以及想减肥的朋友不宜多吃。

3、海产品

这类食物当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不仅是硒含量高,像矿物质、蛋白质等都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是平时补充营养很好的一个选择。 但是要注意,海产品当中含有铅等重金属,所以不宜过多使用,容易导致重金属中毒。

温馨提醒:上述就是硒与肝癌之间的一些关系的介绍,从上我们可以看出,对于预防肝癌来说适当的补充硒元素是很有必要的,但这远远不够,所以我们如果真的想要彻底远离肝癌,还要全方面做起,包括一些生活习惯、心理、原始疾病等。

(责任编辑:詹远 )

补硒可抗癌?要讲究方法

硒是人体的微量元素之一,参与人体的多种免疫功能。硒对于人体的重要性在今天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研究表明,补硒可以预防癌症以后。详细>>

肝癌患者补硒很关键

肝炎、肝硬化、肝癌现如今已经成为肝癌发展的三部曲,很多肝炎患者不注重对自身健康的保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结果成为肝癌。大量临床检测发现,肝……详细>>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详细>>

防肝癌应多吃“彩色餐” 预防肝癌吃什么?

抗癌食物有很多,而防肝癌效果好的食物可以归结为三大件,黑蘑菇、胡萝卜、绿茶,颜色搭配起来也很漂亮。详细>>

蘑菇竟能帮助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可以吃什么

肝癌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10种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危害性极大。据统计,我国因罹患肝癌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1万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