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男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留心,有可能是肿瘤!

2018-11-28 09:40:37      

一般男性朋友很少去关注自身的健康,只有身体疼痛难忍时才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这样就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一定要留心五大症状,有可能是患上了肿瘤。

男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留心,有可能是肿瘤!

1、肿块

肿块主要是因为癌细胞出现了恶性增殖所引起的,我们可以直接使用手触摸到。肿瘤转移到淋巴结的话会出现明显的淋巴结肿大,如果在腋窝或者颈部容易被手所触摸到。但是发生在身体比较深的部位比如胰腺癌或者胃癌,需要用力的按压才能够触摸到肿瘤。恶性肿瘤会快速的生长,表面不平滑不容易被推动,只有去医院做胸片或者ct检查才可以查看。

2、疼痛

随着恶性肿瘤的增大或者感染会刺激末梢神经,从而引起局部的疼痛,当身体出现疼痛时已经提示着癌症进入了中晚期,刚开始是隐痛,尤其是到了晚上会有明显疼痛感,甚至难以忍受。

3、溃疡

若是发生在胃肠道或者体表的肿瘤,生长速度过快的话,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组织的坏死,最终形成溃烂。发生在结肠或者胃部的溃疡,只有通过胃镜或者肠镜才能够观察。

4、出血

若是癌组织侵犯血管或者组织小血管出现破裂,容易出现流血的现象。泌尿肿瘤患者可能会出现血尿的情况,肺癌患者会出现咳血情况,食管以及胃癌患者会出现便血或者出血现象。

5、梗阻

恶性肿瘤会快速的生长,容易引起各个脏器出现梗阻,若是发生在呼吸道的梗阻会导致肺不张或者呼吸困难;若是发生在食管的梗阻会出现吞咽困难;发生在胆道的梗阻会引起黄疸;发生在膀胱的梗阻,会引起男性出现排尿困难;发生在胃部的梗阻,会导致上腹部的饱胀以及呕吐等。

温馨提示

当男性朋友出现以上五种症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早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男性朋友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在冬季要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千万不能让身体着凉,戒掉烟酒,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肿瘤的症状 肿瘤 男性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肿瘤缠身了!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却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其中肿瘤就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肿瘤和恶性肿瘤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区别的。对于恶性肿瘤虽然……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脑肿瘤!

大脑是整个人体的指挥室,一旦大脑出现了问题,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无论是神经系统、运动能力,还是消化系统和视觉神经,尤其是大脑发生癌变的时……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 可能是肿瘤的征兆!

现在肿瘤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对于肿瘤的了解还是不太全面的。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大多数对身体没有很大的伤害,而恶性……详细>>

身体有肿瘤,皮肤先知道?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有肿瘤可大可小,有些良性肿瘤不会伤害身体,有些恶性肿瘤会危及性命,而由于一些肿瘤在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不明显,易让人忽略,……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恶性肿瘤来袭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促使很多人都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其中恶性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