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5个饮食坏习惯引来食道癌,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2018-11-26 09:36:35      

要说和饮食有关的癌症,就当属食道癌了,这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消化道肿瘤,其发生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其会让病人有上腹痛,呕吐等情况。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五个坏习惯的话,就会引来食道癌产生。

5个坏习惯引来食道癌,大多数人还不知道

1、吃比较烫的食物

在平时如果你总是吃比较热烫或者是比较粗糙的食物,那么这类食物在通过食管,接触粘膜上皮的时候,就会烫伤食道粘膜上皮,从而让粘膜上皮出现破损,溃烂还有出血的情况,最终会引来食道癌产生,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这类食物。

2、过度喝酒

其实酒精是不会有致癌作用的,但是它是致癌物质的容积,能够让致癌物更容易进入到食管黏膜中,而且酒精还会让食管黏膜出现脱水情况,这样就会让食管黏膜出现损伤,给食道癌的产生创造机会,所以多度饮酒也会引来食道癌。

3、习惯蹲着吃饭

时下有不少人在平时都会喜欢蹲着吃饭,但是这样的姿势会让腹腔内的压力增加,当食物通过贲门进入到胃部的时候就会受到阻碍,食管也会提高蠕动还有压力来运输食物,当食物和食管有摩擦力产生的时候会就加大食管壁的损伤,从而引来癌变出现。如果你在平时比较喜欢蹲着吃饭,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改正不良的吃饭姿势。

4、吃发霉和腌制食物

发霉的食物中会有黄曲霉素产生,而腌制食物也有大量的亚硝胺类成分存在,这些物质的致癌效果比较强,所以也会引来食道癌产生。因此在平时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吃放的时间比较长的或者是经常吃腌制类的食物。

5、喜欢抽烟

抽烟也是引来食道癌的因素之一,烟里面有多重的亚硝胺类物质,其致癌效果十分强烈,所以想要预防食道癌产生,就要从现在起开始戒烟了。而且抽烟还容易引来肺癌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什么因素会造成食道癌产生了吧,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上这几种习惯,那么建议您从现在开始就马上改掉,不然等疾病发生了,恐怕为时已晚了,再去治疗的话难度也会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诱因 食道癌的病因 食道癌

经常吃咸菜小心患食道癌 这4个饮食坏习惯是食道癌的诱因!

提起癌症,人们都会闻之色变。癌症不仅摧毁了人的健康还会摧毁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食道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癌症种类。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可能会……详细>>

常胃酸逆流小心食道癌 导致食道癌的5个坏习惯

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许多男性会勒紧皮带让肚子显得小一点,但事实上,这种做法会直接压迫到消化器官,导致胃酸逆流,时间长了会加大食道癌的……详细>>

食道癌是怎么引起的?多数是这3大诱因导致!

食道癌是很常见的一种消化道肿瘤,由于它生长在人们的食道内,所以是会引发患者出现吞咽困难的状况的。因此,食道癌患者一般只能通过打营养液或者……详细>>

食道癌来了还不知道?颈部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食道癌

食道癌的发生几率和致死率都比较高,在2018年的时候,全球的患病总人数已经达到了57.2万,而我国的发病人数在全球则占据着首位,因此我国……详细>>

食道癌不得不知道的病因和护理

食道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很多人会有“趁热吃”的习惯,殊不知,过于滚烫的食物其实是有可能会致癌的。不仅如此,还会有其他的营养会导致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