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身体肥胖的危害大,身体5个部位更易受癌症侵袭!

2018-11-26 09:38:05      

时下人们的物质生活提升了,出行方便了,运动变少了,这样就很容易让人有肥胖问题产生,但是肥胖人群不曾想过的是,很多癌症的产生都是和肥胖挂钩的,所以如果你现在身体过于肥胖,那么就要及时的进行减肥了。

身体肥胖的危害大,身体5部位更易受癌症侵袭!

1、引来肝癌

肝癌的产生不过和饮酒过度有关,其和肥胖也是有一定的联系的,身体脂肪堆积很容易给人体带来健康问题,其中脂肪肝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而如果脂肪肝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引来肝癌产生。

2、引来卵巢癌

身体上的脂肪组织如果比较多的话,就会有多余的雌激素还有促炎症因子释放出来,而且还可能会让绝经的女人患上卵巢癌,乳腺癌等风险增加,所以女人们不管是为了身材还是为了预防卵巢癌出现,都应该积极的去进行减肥工作。

3、引来胃癌

胃部和食管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而肥胖情况会让食管癌产生的,所以胃癌和肥胖之间的联系也就可想而知了。身体中过多的脂肪就会引来慢性炎症产生,尤其是胃肠道炎症,这样的情况会引起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让胃食管反流。如果为的近端反复的反流上来的胃酸受到刺激,那么患癌的风险就会上升很多。

4、引来胰腺癌

胰腺是有消化脂肪功能的,而肥胖的人是比较喜欢吃高脂肪食物的,但是这样做会给胰腺加大负担,如果长期这样就会引来胰腺癌产生。另外肥胖还会造成II型糖尿病产生,而这种疾病的病人多是由于失去了调整胰脏释放胰岛素的功能,这样就会让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

5、引来胆囊癌

有调查显示当BMI在正常基础上每增加5 kg/m2的时候,胆囊癌的患病风险就会增加百分之三十一左右,这会让胆囊癌产生。所以肥胖也是会引来胆囊癌的,因此减肥应该马上进行。

肥胖一来会让你的身材走样,让你穿不下任何美丽的衣服,而来还会引来疾病和癌症的产生,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体型,当过于肥胖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减脂,控制饮食,这样才能有效的减少患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易患的癌症 肥胖 癌症

预防癌症 从拒绝当“肥胖一族”开始

结肠癌、肾癌、子宫癌,绝经期后患的乳腺癌和食道癌均为与肥胖有关的癌症。健康减肥、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才能把癌症远远地甩在后面。详细>>

肥胖易致癌 尤其是这11种癌症

肥壮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是外观上的体现,过度肥胖还会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近年来,也被证实,过度肥胖可直接诱发癌症。为什么肥胖……详细>>

肥胖为什么易导致癌症 预防癌症饮食方式

肥胖症的发生通常是因为营养过度导致脂肪过量堆积和异常分布而致,同时肥胖也是一种令人难堪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当代社会肥胖症已成为老生常谈的话……详细>>

肥胖者易发的11种癌症 预防癌症要注意什么?

如果我们对一些不好的生活行为不多加约束,老是吃很多的,然后又不运动,不是躺着就是坐着,那么,就容易导致肥胖,这个时候你千万别觉得只是影响……详细>>

儿童肥胖易惹上多种癌症 多吃淀粉食物减肥又防癌

如今,儿童肥胖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肥胖不仅仅是体型和影响美观的问题,在儿童漫长的成长过程中,如果肥胖一直伴随,那么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