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不想肠炎变肠癌,这5个致癌的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2018-11-23 09:24:25      

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肠癌的发生主要是由肠炎发展而成的,如果肠炎得不到很好的治疗,而且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的话,就会逐渐发展成肠癌。肠炎病人在平时继续以前的一些恶习,就会导致病情恶化,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肠癌。

不想肠炎变肠癌,这5个致癌的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饮食坏习惯一、经常吃外卖

经常吃外卖的人更容易患肠癌疾病,长时间吃外卖会导致肠胃功能减弱,会引起食欲减退,而且会经常有腹胀腹泻的症状发生。因为外卖的食物来源是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很有可能卫生标准不达标,还有的不良商家会使用地沟油来炒菜,那么就更不能吃了。而且很多的外卖都是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吃了之后难以消化会加重肠道的负担,最终就会引发肠癌。

饮食坏习惯二、经常吃烧烤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重口味,都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吃起来是比较香辣的,边吃烤串边喝啤酒,这是一种精彩的夜生活。但是经常吃烧烤,其实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会存在着很多的健康隐患,因为肉类食物在经过高温加工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容易增加胃癌和肠道癌症的风险。要想预防肠癌,那么就应该避免经常吃烧烤类食物。

饮食坏习惯三、经常吃腌制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咸菜,还喜欢吃一些罐头之类的食物,其实这些都是腌制食物,腌制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而且腌制食物含有的盐分是比较多的,会增加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肠癌和胃癌等癌症的几率,所以要想预防胃癌肠癌,那么就应该避免过量吃腌制食物。

饮食坏习惯四、酗酒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喜欢喝酒,而且一喝酒就会喝醉,经常大量喝酒会导致肝肾受到严重的损伤,而且对肠胃道也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肠炎,如果继续喝酒的话,最终就会导致肠癌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肠癌,那么就应该戒酒,如果一定要喝的话,可以适量的喝酒。

饮食坏习惯五、吃没有煮熟的食物

如果没有煮熟的食物或者是一些肉类食物,没有煮熟的情况下,就会产生大量的寄生虫和细菌,这些寄生虫和细菌进入到人体之后,就会对肠胃道造成伤害,容易出现腹泻和腹胀以及腹痛等不适症状。而且一些食物没有煮熟之后是比较硬的,吃的藏到里面之后会导致肠道受损,也是导致肠癌的原因。

要想预防肠癌,那么就应该避免上面提到的五个饮食坏习惯,在平时应该自己在家做饭做菜吃,要避免过量吃烧烤和腌制食物,也不能够酗酒,应该戒烟戒酒,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够起到保养肠胃道的作用,就可以尽量减少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坏习惯 肠癌的原因 肠癌

大肠癌的发生与这4种因素有关,一定要谨防

大肠癌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早期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达到中晚期时才会有腹部疼痛、腹泻和便秘交替存在和身体消瘦等,大肠癌的发生主要……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诱发肠癌?疑似肠癌要如何诊断

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具体该怎么做比较好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诱发直肠癌的四种常见原因,供大家了解。详细>>

容易得结肠癌的3大人群,一定要谨防!

结肠癌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的,并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情况。这是因为患者吃完食物之后是会产生代谢废物的,而这些废物是需要通过肠胃系……详细>>

当出现这3大症状 一定要小心大肠癌

大肠癌已经是十分常见的疾病了,关于大肠癌,最常用的治疗办法是什么?大肠癌患者会呈现什么症状呢?这些问题的答案你都知道吗?别急,一同跟着小……详细>>

大肠肿瘤不一定是大肠癌 你应该知道的肠癌百科

大肠癌是结肠和直肠癌总称,统计学发现超过八成大肠癌一经发现已到了中晚期,所以大肠预防和早期发现尤为重要,大肠癌可以预防,大肠癌的预防至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