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杀虫剂易引发儿童脑癌 儿童脑瘤常见诱因介绍

2018-11-23 09:25:00      

这几年,由于人们的一些不良行为以及不可抗拒的一些因素导致癌症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尤其是脑瘤,这个疾病虽然有良性恶性之分,但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都是恶性脑瘤,它可以发于任何人,尤其是儿童,那么,为什么脑瘤会好发于儿童呢?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困扰的话,可以跟着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下文的介绍。

杀虫剂易引发儿童脑癌 要当心

这是导致这个疾病发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患儿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发病的,当然这并不是说说而已,曾有研究证实,如果长期呆在有杀虫剂的环境下的孩子比没有杀虫剂环境下生活的孩子得脑瘤的几率要高的多,杀虫剂可明显引发脑瘤。此外,使用除草剂也很可能会特别加大罹患某种癌症的风险。此前有研究,许多杀虫剂都使得动物得了癌症。

所以为了避免这个情况,家长们一点要多加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父亲在暴露接触杀虫剂之后立即洗手,或者穿了防护服的话,那么比起那些从不或者偶尔采取保护措施的人来说,他们的孩子患脑癌的危险就明显要低得多。

此外,以下因素也是诱发儿童脑瘤的常见原因,希望家长们要多加注意:

首先,这个疾病和其他的癌症是一样的,都具有遗传的可能,临床上将这一种肿瘤称之为先天性的脑瘤,主要是因为在胚胎发育初期,部分细胞和结构不能退化消失,残留在脑颅内,从而逐渐发展成肿瘤的,但是一开始的时候,可能症状并不是那么明显,当随着时间与年龄的增长,肿瘤也在发展,直至影响到神经系统功能,而出现临床症状才引起人的注意,这个时候多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如果家族里有脑瘤的病史的话,那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检查。

其次,病毒感染也是诱发儿童产生这个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曾经有人从人的脑心中分离出病毒或病毒核粒,但病毒是脑瘤的病因还不能完全确定。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最好是注意避免。

最后,就是这个疾病的发生,跟外伤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儿童的安全防护工作,尽量避免脑颅受伤。此外,要是儿童因某些原因需要服用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因为有些诱发也有诱发脑瘤的可能。

(责任编辑:詹远 )

杀虫剂使用要注意 当心引发儿童脑瘤

脑癌是影响儿童的第二大癌症,但是具体的原因暂时还没有明确,有些案例中遗传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是研究学者认为,不能就这样直接将脑瘤定位为遗传……详细>>

4原因易致儿童患脑癌 得了脑癌怎么治疗?

脑瘤又称颅内肿瘤,是一种肿瘤中才一种,脑瘤的发生率约为1.9~5.4人/(年·10万人),占全身各种肿瘤的1%~3%。详细>>

儿童脑瘤危害大 这4类脑瘤高发要当心

越来越多的儿童被诊断为脑瘤,并且治疗的效果不尽人意,经调查,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脑瘤的知识了解的不多,儿童对自己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也无法很……详细>>

脑癌有遗传性?脑癌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脑癌属于癌症的一种主要是指,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出现脑癌的症状,就要选择正确的医院治疗,千万不……详细>>

吸烟也会导致脑癌?脑癌的相关表现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还会有可能导致脑癌的发生,所以要预防脑癌就先要戒烟。与此同时,还会有哪些原因导致脑癌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