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4种体质容易患上癌症 快看看你是哪种体质!

2018-11-21 09:25:31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人体主要分为九种不同的体质,尤其是对于气阴两虚、脾胃虚弱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预防,这样才能够远离癌症带来的侵害。

哪四种体质容易患上癌症?

1、气阴两虚容易患上食管癌和肺癌

脾虚痰湿型、气虚血瘀型的人群容易患上肺癌或者食管癌,患者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尿液增多、大便干结、舌头有齿痕、没有任何的食欲感、脸色苍白等。

2、肝郁气滞型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一般会发生在血瘀痰凝型以及肝郁气滞型患者身上,肝郁气滞型主要表现为腹部胀痛、胸口闷痛,总是处于抑郁状态,咽喉部总是感觉到有异物感。女性的乳房出现胀痛、月经不调、痛经。

3、脾虚痰湿型容易患上大肠癌

大肠癌容易发生在脾胃虚弱以及,必须实行的患者身上脾虚痰湿的患者,主要表现为全身无力,胸口闷痛,咳少痰多,腹部胀痛,舌头上有齿印,舌苔白腻当。

4、脾胃虚弱型容易患上胃癌

胃癌一般会发生在气血两虚以及脾胃虚弱的放在身上,主要表现为腹泻、大便里面会有一些没有被消化的残渣,吃完饭之后腹部胀痛,大便增多,尿液发黄,舌苔发白,身体消瘦等。

怎么预防癌症的发生?

其实可以从舌头上看出是保癌症体质,气血虚弱,舌苔颜色发白没有血色,舌苔非常的薄弱,这说明身体比较虚弱,五脏六腑出现了失常。舌苔比较淡,舌头表面苍白没有任何血色,同时会加上有紫色瘀点有可能是肺癌的症状。尽量要少吃一些红肉,每一星期吃红肉的量不能多于一斤,尤其是一些腌制以及烟熏的加工肉千万不能吃。男性每天摄入的酒精不能超过15克,女性不能超过10克,避免吃一些高盐或者腌制的食物,千万不能使用盐来直接储存食物,限制盐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

以上体质容易患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习惯,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这样才能够改变体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预防 体质 癌症

这4种体质的人容易患癌,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中医认为其主要是分为9种,不同的体质患上癌症的风险也会不同,尤其是过敏体质、痰湿体质、淤血体质以及气虚的体质是高危人群,生活中要做好预防……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患上癌症?4个小妙招可以赶走癌症!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体质主要分为八种,其中体寒体质患上癌症的风险比其他体质高达五倍以上,所以患者要积极的调理,尤其是在冬季做好生活保暖工作……详细>>

癌症也选人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

祖国医学认为肿瘤的发生,主要是机体正气不足,邪气偏盛,导致气阴两虚、血瘀痰凝、瘀阻日久,积聚成块。所以认为气虚、肝郁、阴虚、瘀血、痰湿体……详细>>

看看你是不是被癌症盯上的“高危人群”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美国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和免疫学教授罗伯特·史莱伯发现,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详细>>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