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吃肉会增长癌细胞?错!千万别陷入癌症的4个饮食误区!

2018-11-22 09:58:58      

大部分的癌症患者认为在患病期间应该大补一些营养物质,这样才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只有科学的进补,才能减少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

吃肉会增长癌细胞?错!千万别陷入癌症的4个饮食误区!

1、癌症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

南方潮湿的地方很多人喜欢吃辣,但是有一部分患者认为,只要患上了肿瘤,就不能吃任何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认为吃辣椒会刺激肿瘤的生长,其实在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当患上恶性肿瘤时本身就会导致食欲的减退,如果突然改变吃辣的饮食习惯,会让患者更没有食欲感,不利于病情的康复。

2、只要打营养针,不吃饭也没有关系

有很多患者要求医生营养针,认为通过静脉补充营养的方式就能够让身体得到康复,即使不吃饭也没有任何的关系,其实我们人体的肠道营养主要是从食物里面获取的,如果长时间不吃饭的话,肠黏膜就会慢慢的萎缩,导致胃肠道菌群处于失调状态,最终引起感染。所以说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是正常的摄入营养成分,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3、癌症患者不能吃油腻的食物

只要保持均衡营养的摄入才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即使清淡饮食也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油脂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脂肪酸,患者可以适当的摄入,这样才能够全面的提高免疫系统。

4、肉类会导致癌细胞增长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大量的吃肉会导致癌细胞快速的生长,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如果手术后长时间吃素食的话,会导致优质蛋白质及热量摄入不足,不能让伤口得到一定的愈合,同时也会下降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增加了感染的几率。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均衡的摄入各种营养元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也要补充蛋类、瘦肉类、全谷类食物。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饮食误区,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均衡的饮食,给予患者适当的营养支持,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升存活率。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千万不能有太大的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饮食误区 癌细胞 吃肉

癌症可防也可治!你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癌症分为好多种,比如乳腺癌、肾癌、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对于癌症,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千万别陷入癌症的4个误区!

随着癌症患者的人数增多,互联网上有着形形色色的“癌症知识”,人们为了可以抵抗癌症,只能乖乖的按照网上的知识去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营养支持对于癌症患者至关重要,但是不能走进饮食误区。详细>>

癌症不是绝症 治疗期间千万别陷入误区

随着我国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以及环境污染、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急速上升。现在很多人会感慨,无论是亲人……详细>>

中医治疗癌症有误区?千万别陷入4个常见误区!

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和生活的环境和不良饮食有很大关系,当患上癌症时人们会有病乱投医,甚至会盲目追求中医治疗,对于中医治疗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