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复发转移会有6个异常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

2018-11-22 09:58:32      

恶性肿瘤复发和转移性是非常可怕的,主要是因为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不彻底,或者化疗放疗没有把肿瘤彻底的去除所引起的复发,当肿瘤复发转移时会有明显的症状,需要引起警惕。

肿瘤复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呢?

1、出血

60%的肿瘤复发和转移时会出现明显的出血,这主要是因为肿瘤坏死所引起的少量出血,如果肿瘤直接侵袭到了周围的血管,就会造成全身严重大出血,甚至会出现黑便、痰液里面带血、流鼻血、阴道流血或者尿血等。

2、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

当肿瘤患者经过治疗之后,体重会保持平稳的状态,如果短时间内出现体重下降,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肿瘤复发或者转移。

3、发热

90%的肿瘤复发或者转移时会出现发热情况,因为肿瘤组织坏死,瘤体会直接侵入到腹腔神经丛,大量的肿瘤代谢物会直接进入到血液循环里面,导致肿瘤脑转移,引起发热。

4、疼痛

当恶性肿瘤转移时疼痛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骨癌细胞转移疼痛会加剧,瘤体会直接侵入到神经组织或者是直接压迫了体内管腔,引起组织的坏死或者产生大量炎症。

5、淋巴结肿大

肿瘤患者经过治疗之后,一定要观察身体中的淋巴结是否出现了肿大的情况,平时可以多观察一下淋巴系统,比如腋窝、下颌部、颈部、锁骨沟窝处或者腹股沟处,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6、堵塞情况

不管是身体上哪种管腔肿瘤都会迅速的增大,导致管腔发生明显的变化,当管腔狭窄时就会导致管腔堵塞。如果食管里面的肿瘤增大,就会引起吞咽困难、打嗝;胸腔中的肿瘤增大时就会影响到心脏,导致供血不足,出现心慌以及缺氧的症状。若是气管的肿瘤肿大就会压迫到咽喉部的神经与气管。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进行预防,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急于求成。做完手术或者化疗之后,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继续化疗,这样才可以防止肿瘤的转移及复发。患者做完手术后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早期发现转移或者复发的情况,采取正确的措施来进行处理,防止病情的恶化。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复发转移的症状 复发转移 肿瘤

肿瘤复发和转移有症状,这6个常见症状要警惕!

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转移性以及侵袭性,尤其是出现复发和转移之后会让死亡率高达80%左右,癌症复发主要是因为手术没有彻底的清除或者化疗和放疗……详细>>

肿瘤复发和转移有症状 这6个常见症状要警惕

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转移性以及侵袭性,尤其是出现复发和转移之后会让死亡率高达80%左右,癌症复发主要是因为手术没有彻底的清除或者化疗和放疗……详细>>

乳腺癌复发转移身体会有这几种提示,一定要警惕!

几乎所有的乳腺癌患者治疗结束后,最担心的就是复发和转移,从而出现了焦虑不安以及紧张的情绪。其实当癌症复发转移时身体上会有明显的症状,平时……详细>>

肿瘤最怕转移和复发?不要慌,做到这7点可预防!

肿瘤做完手术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康复期间最重要的是预防癌细胞扩散和转移,除了定期做检查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做到以下几点来降低……详细>>

癌症是如何转移的?应如何避免癌症复发转移?

癌症,本身就已经够可怕的,但一旦发生转移就更加严重,因为转移复发的癌症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差的,所以做好防癌症复发转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