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种癌偏爱男性 原因何在?

2018-11-19 09:38:33      

胰腺癌,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是,其中男性朋友更受青睐,这是为什么呢?男性朋友的哪些行为导致了这个现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

男性为何比女性更易患胰腺癌?

1、首先,就是男性朋友,多数情况下,在生活中并不是那么的细致,对自己的身体出现的一些现象,也不是很关注,当出现了一些腹痛、消化不良等情况时,也只觉得是因为最近太累了,休息休息就好了。而这出现的症状有些就是胰腺癌的前兆。

2、其次,就是男性朋友多数都是有吸烟的情况,而吸烟是引起这个疾病的关键因素,多项研究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抽的时间越久,支数越多,患这个疾病的几率越大。当吸烟的时候,烟当中的多种致癌成分,会随着肝脏的胆汁分泌到胆道里面,然后在返流,进入抽烟者的胰管内,然后被肺吸收,再随着血液的循环进入胰腺,从而诱发胰腺癌。

3、再者,就是男性的一些生活习惯,首先就是作息问题,男的比女的会更加经常性的熬夜,然后在加上饮食,总是不规律吃饭,吃的时候又偏爱肉类,这样长期下来,就会更加容易诱发胰腺癌。

从上我们了解了男性容易发生这个疾病的原因,所以,这时我们就不能坐以待毙,要及时寻找解决方法。

那么,男性应该如何防止胰腺癌找上自己呢?

1、首先,就是戒掉烟,因为这是引起这个疾病的主要因素,同时,酒精也要尽量控制,人如果一直大量的喝酒,对胰腺组织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增加胰腺溶解酶的脆性,导致胰腺蛋白酶被激活,从而诱发胰腺癌。

2、其次,就是调整饮食,不要暴饮暴食,然后避免经常食用一些糖分比较高、脂肪比较高、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因为这些也是诱发胰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3、最后,就是积极治疗可以引起这个疾病的原始疾病,比如慢性胰腺炎,临床上有很多这个患者都是因为这个疾病没有及时治疗演变成的。此外,糖尿病也是引发胰腺癌的一个关键因素。当患有糖尿病的时候,患者的糖代谢功能是有问题的,这时候,患者对胰岛素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癌细胞也会因此生长,长时间如此,就会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何男性易发胰腺癌?原因有3点

根据胰腺癌病人的数字统计发现,男性病人远比女性病人多得多,胰腺疾病是男性女性都会患上的疾病,那为什么胰腺癌更容易盯上男人呢?男人的哪些行……详细>>

胰腺癌好发于男性朋友 合理治疗很关键

临床上胰腺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率是十分高的,其中男性要远远高于女性,这是为什么呢?当出现胰腺癌时,应该怎么办?能治好吗?如……详细>>

胰腺癌为何死亡率这么高?原因有这3点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不少知名人物即使有着优越的医疗条件,也没能战胜胰腺癌,这是为什么呢?胰腺癌为何死亡率这么高?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癌中之王”偏爱谁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之一,在医学界被称为“癌症之王”。近20年国内居民胰腺癌发病率剧增,专家认为防病之道在于戒烟和经常体检。 详细>>

胰腺癌男女比例悬殊是为什么?

胰腺癌,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其中男性比例差异明显,男性胰腺癌患者要远远高于女性,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