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零食也可抗癌?爱吃零食的你快看

2018-11-23 09:59:50      

对于零食,大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垃圾食品,少吃,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对,太片面了,有些零食适当吃一些,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甚至还可以防癌,不信,你来看。

吃哪些零食可有效防止癌症?

1、全麦饼干

全麦饼干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其膳食纤维是比较多的,其还会有较强的饱腹感,而且它还是木酚素等成分的主要来源,所以吃适当的吃一点全麦饼干还能有效的减少与荷尔蒙有关的癌症。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这样的零食,但也不能吃的太多了,任何东西吃太多都会给健康造成损伤。

2、开心果

喜欢吃开心果的朋友们,可以放心的吃,因为只要吃的不是很多,那么就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损伤,反而还能降低肺癌发生,而且开心果里面的白藜芦醇的含量只比红酒中少一点,其能够对抗癌,比心血管病起到有效的避免效果,而且它还能保护心血管呢,所以每天吃上一小把的开心果对身体对抗癌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3、蔓越莓干

蔓越莓干很多女孩都爱吃,不过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不健康的食物。但其实蔓越莓是对泌尿感染有治疗作用的食物,其能够有效的压制癌细胞增加,而且它还能改变前列腺癌的症状。所以适当的吃一些对抗癌是有好处的。不过蔓越莓的口味有些酸,只有加上很多糖熬成果酱或者是晒干才能让它的口味酸甜,所以这种食物不能吃的比较多,不然就会过多的摄入糖分,给身体带来影响。

4、干枣

干枣是女人们最喜爱的的零食,他里面的抗氧化成分比较多,而且有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存在,其能够让身体中的雌激素代谢发生变化,减少自由基给身体造成的伤害,从而起到避免大肠癌等疾病的产生,所以在平时吃一些干枣或者是泡水喝都是不错的选择。

哪些零食会致癌?

1、火腿肠、烤肠

火腿肠,烤肠,味道很好,食用又很方便,尤其是加泡面的时候,更加的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火腿肠吃多了是会致癌的,因为它含有山梨酸钾、亚硝酸钠等物质,这些物质是有生成亚硝胺的可能的,而亚硝胺是公认的致癌物。

2、部分饼干

饼干现在的做法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外观又是千变万化,备受女人小孩的喜爱。但是饼干吃多了,也是有致癌的可能性的,因为它的成分当中含有多种可损伤细胞的物质,比如山梨糖醇、焦亚硫酸钠等。

3、薯片 / 薯条

这类食物属于油炸的食物,脂肪能量都是比较高的,而且在制作的过程中很容易有丙烯酰胺等致癌物生成,尤其是薯片,在包装过程中,很多还会添加膨松剂、增味剂、反式脂肪酸、盐等,老吃,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4、 炸鸡、鸡米花

和薯片薯条是一个道理,所以要尽量少吃,主要是现在很多小商贩也会在自卖,所以在吃的时候,要考虑是否有隐患。

(责任编辑:詹远 )

零食也防癌 吃干枣降低乳癌风险

零食也能防癌?这音讯对零食党无疑是个福音。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吃零食是一个很欠好的习气,是让人发胖的恶魔。其实,好的零食能够协助你均……详细>>

零食也能防癌症 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

零食也能防癌症,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许多人觉得,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御饥饿,减少暴饮暴食。更棒的是……详细>>

吃零食也能防癌?这7种零食居然有防癌功效,快吃起来!

生活中能够防癌抗癌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多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力,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癌细胞的能力,生活中有一些零食能够抗癌防癌,不……详细>>

零食吃多了伤身体?这4种零食居然预防癌,可以放心吃!

很多人尤其是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吃零食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害。但是现在应该要为零食平反,因为有一些零食有预防癌症的功效。接下……详细>>

哪些零食可以抗癌?选对零食很重要?

大部分的人群喜欢吃零食,但是长期食零食属于不好的习惯,这样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但是选对零食可以稳定血糖,抵抗了饥饿,同时有一部分零食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