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会增强乳腺癌风险 你却经常在做!

2018-11-16 11:51:30      

乳腺癌的发生在女性患者中是比较多见的,其占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其实女人产生乳腺癌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平时的习惯问题,如果你也在平时有以下几种习惯产生,那么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高上很多。

这4个坏习惯,会增强乳腺癌风险,你却经常在做!

1、休息时间紊乱

如果你在平时的睡眠情况不佳的话,那么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影响,像晚上明亮的光线会给人体的生物钟造成影响,让人的内分泌系统的节律出现紊乱情况,从而会给病人带来一些健康问题,尤其是在强烈的光线下,人体中的褪黑素含量就会降低很多,这样就会造成乳腺癌患病风险增加。所以你如果经常熬夜,经常晚上在光线比较强的状态下生活的话,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

2、平时的心态不是很好

人在生气的时候,身体中的气散不出去就会让身体中的内分泌出现紊乱情况,而且雌激素,孕激素也会因此而不平衡,而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让女人的乳腺小叶出现增生,这样就为乳腺癌的发生创造了机会,所以如果你平时心态不好的话,一定要记着及时调整过来。

3、平时压力比较大

现在不少女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而压力过大的情况也会让乳腺疾病发病率增高,而且精神因素会给病人的五脏六腑还有内分泌造成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女人在面对压力大的时候,很容易有心烦气躁等情况出现,而这就会让女人的内分泌出现紊乱,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

4、平时运动比较少

试问有多少女人在平时会去进行运动呢?恐怕是少之又少的,但是如果不运动的话,那么女人患上疾病和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加剧,有研究发现,每周进行十到十九小时运动的女人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减少百分之三十左右,所以运动对预防乳腺癌是很有帮助的,而且运动还能让人体的免疫功能加强呢。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女人平时的什么行为会让乳腺癌发病率增加了吧,另外女人们在平时也应注意,要定期的去进行身体检查,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身体异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乳腺癌的坏习惯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时下乳腺癌高发 女性应改掉这5个坏习惯来预防它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害怕的癌症,这类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之高,患乳腺癌的人数持续上升,它已经成为中国女性头号癌症杀手。因此,女性朋……详细>>

常做这4件事乳腺癌会缠上你,还不快改!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组织器官,因为这个部位不但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还会决定夫妻生活的欢愉度。因此,一旦乳房出现某些问题,那么将会给女性……详细>>

止汗露不会增乳腺癌风险!6种水果远离乳腺癌

有研究指多吃蔬菜比少吃者,可减少逾四成的乳癌发生率。增加进食高纤维质的食物,纤维有助刺激肠胃蠕动,增加食物通过肠道速率,蔬菜、水果、谷类……详细>>

不良生活卫生习惯会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是一种发生在乳腺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很多人在乳腺癌的人认知上有一个误区,认为只有女性能得乳腺癌,事实上男性也有可能患上乳腺,男性在……详细>>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