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体寒体质容易患上癌症?4个小妙招可以赶走癌症!

2018-11-16 11:49:34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体质主要分为八种,其中体寒体质患上癌症的风险比其他体质高达五倍以上,所以患者要积极的调理,尤其是在冬季做好生活保暖工作。

为什么体寒体质容易患上癌症?

大部分寒性体质的人群血液流通速度比较慢,容易产生痰浊或者淤血,最终导致肿瘤的生成。另外寒性体质人群抵抗力免疫力低下,容易让外部毒性物质侵入,不能更好的清除毒素。寒性体质身体中的阴气过盛,减弱了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及吸收,让患者出现手脚冰凉,身体容易疲劳,容易感冒,尿频,尿量增多,总是腹泻,身体浮肿,无食欲感等。若是此类人群在吸烟的话,更容易患上肺癌,若是不注意饮食卫生,总是吃霉变食物会导致肝癌发生。

寒性体质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1、做好饮食护理

寒性体质人群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苦瓜、西瓜等瓜果,尽量不要吃冰激凌,冬季比较寒凉,可以多吃一些温热大补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狗肉等。

2、保持心情愉悦

寒性体质人群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熬夜,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要和朋友多交流,尽量宣泄出来。

3、注意身体保暖

天气越来越寒凉一定要多增加衣服,防止让寒气入侵身体,导致体质越来越寒,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以及阴冷的环境中,适当的晒晒太阳来提高身体中的阳气。

4、适当的锻炼身体

每天抽出4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快步走或者慢跑等一些有氧运动,这样能活跃全身的细胞,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体寒。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改变其体质,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让阳气散发,从而加重病情。每天晚上使用40℃的水来泡脚,泡脚时让对脚部进行按摩,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

只要患上癌症就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消耗大量的营养,容易出现阳虚,此时一定要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质。冬季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少吃油炸生冷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 体寒体质

体寒体质易得癌 这4大防癌妙招要谨记

体寒体质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比较高?这是真的吗?相关研究表明,和其他体质的人相比较的话,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是相对低一些的,如果在有一些不良……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得癌症 教你4个防癌小妙招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患癌症?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办?

一般体寒体质的人群容易患上癌症,主要是因为体寒体质的人群免疫力比较低,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性的吃寒凉的食物,身体……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癌症能预防吗?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癌症是可以预防,并且方法也很简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与此同时,还应该要避免吃一些容易致癌的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