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就在我们的身边 快看看你身边有哪些东西会让你得癌?

2018-11-15 16:43:58      

有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数据,说这个世界上每天大约有一万的人被诊断出癌症,而每分钟约有7万的人被癌症附着。癌症是所有疾病中最冷酷无情的健康杀手,不论你社会地位多高,全权富贵多大,癌症皆可夺走你的生命。癌症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不再陌生,近段时间也不断有新闻报道很多知名人士身患癌症逝世。

生活中哪些东西致癌风险最大?

在这个仍然对癌症无能为了的时代下,预防癌变成为了我们守护健康最重要防线。万事皆有因,癌症也不例外。生活中有很多细节,可能稍微不注意便让癌症有机可趁。下面不妨看看,生活中暗藏了哪些癌症的致病因素。

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手机在很早以前就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认定为致癌物,这是由于手机有辐射的缘故。手机是现代科技让生活更加便利的工具,但同时也在对身体健康产生威胁。生活中还有很多电子产品,如电视机、电脑、路由器等。如今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些产品了,又如何有助健康呢?减少长时间的手机通话,避免床头给手机充电,能降低手机对人体的辐射量。要避免夜以继日的接触电子产品,因为手机放射出的蓝光长时间可以提高皮肤癌的患病风险。

二、床头附近电子产品和充钱器过多

很多人习惯在床头给手机充电并且放满插座等,这些配电系统能够发射出小于300赫兹的频率,其实不论是开机的电子产品还是通电的插座,这些低频都会对人体造成辐射,增大患癌的风险。因此睡前可以将不用的电器关闭,减少电磁辐射。

三、烟

吸烟与癌症如影随形。烟草中的尼古丁对人体危害极大,经研究发现,吸烟的人比普通人增大了肺癌、口腔癌、肾癌等各种癌症的发病率。数据表明,每日吸烟25支以上,12%的人会患上肺癌。一个人吸烟的同时,不仅会给自己带来健康隐患,还会增大自己身边的朋友、家人遭受二手烟的危害度。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应尽早戒烟。

四、带辐射的工作

对于长时间需要面对电脑工作的人,以及电焊工、影印人员等等,这些人群都会比一般人遭受更多且更大的辐射。建议这些高危人群在工作中可以多喝清水,有研究证实,清水可带走电磁波,减轻辐射。高危人群还应定期做体检,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致病因素 癌症

癌症会远离这10种人,快看看其中有你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也就是说疾病与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联,癌症也是如此很多的癌症与不健康饮食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详细>>

预防癌症饮食有技巧,你应该这样吃,快看看!

对于患有癌症的人来说,癌症无疑是个纠缠不清的病魔。因为它随时都会给你带来疼痛。但又没办法根除。有时候可能还会伴随一些并发症。给家庭带来无……详细>>

问自己几个问题 看看你会得癌症吗?

癌症,二十一世纪的致命杀手。严重危胁着人民的健康。我在行医过程中,总有人问我,“现在为什么癌症这麽多?另外,我自己会得癌症吗?”首先我们……详细>>

癌症就在身边:5句话防癌

网友咨询:日常生活中癌症该如何预约?需要怎样的态度对待癌症?详细>>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