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周围组织疼是肝癌吗?怎么辨别?

2018-11-15 09:47:46      

肝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一旦患病,可以出现多个症状,这当中有一个症状最典型,那就是肝区不适、疼,那么,当出现这个情况时,就一定是肝癌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周围组织疼是肝癌吗?

专家表示:肝癌是会有这个情况出现,但是,这个说法反过来的话,并不成立,因为可以导致肝周围组织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1、心理因素:如果经常处于生气、暴躁、焦虑等负面状态,也很容易出现疼痛的感觉。

2、劳累:如果人没有注意好好休息,那么,肝脏运转超负荷了,那么,也会引起肝区疼痛等不适的感觉。

3、胆囊疾病:如果有这个疾病的话,那么,有时候也会被误认为是肝区疼痛,因为胆囊的位置位于肝脏下方一点点,而该疾病也会引起疼痛。

4、肋间神经痛:如果出现了肋间神经痛,不是专业的人也常常会以为是肝区疼痛。

5、肝病: 当肝部发生炎症、硬化等问题,比如肝硬化、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等,都会引起患者不同程度的肝区疼痛。

6、肝区邻近的脏器组织病变:如果肝脏部位的周围组织发生了问题,比如胆结石、胆囊炎,也会引起肝区不适。

所以,从上我们可以看出,引起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再出现相关的问题以后,我们不要着急治疗,我们最主要的是,首先要先找出病因,在对症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盲目治疗带来的后果,也大大减少了治疗费用以及所花费的时间。

如果怀疑肝癌 需要做什么检查?

1、超声检查:

常常做为肝癌的初筛检测方法,价格是比较低的,操作也比较容易,又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却可以帮助医生初步判断肝脏是否有异常,所以一般在做肝癌诊断的时候都会进行这个检查。

2、ct检查:

Ct检查比超声检查的结果要更为准确,可以清晰看到肝脏的情况,如果有肿瘤的存在,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的数量、大小 以及位置等情况,这给医生分期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3、病理检查

这个检查是怀疑肝癌的患者必须进行的一项检查,它的诊出率是非常高的,并且,可以有效辨别其属于良性肝癌还是恶性的肝癌。

当经过上述检查准确判断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治疗了。

(责任编辑:詹远 )

右肩隐痛一年竟是肝癌 肝癌一般有哪些症状?

老李近一年来反复觉得右肩膀疼痛不适,刚开始他也未加以注意,谁知道症状有逐步加重的趋势,尤其是晚上,总是觉得肩膀隐隐地酸痛,让人觉得很不舒……详细>>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癌吗?肝癌疼痛特点是什么?

肝癌有多种表现症状,其中肝部疼痛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可能会影响内脏功能的稳定,出现排毒系统受损,甚至引起其他部位的异常表现,包括肠胃以及……详细>>

容易与肝癌混淆的疾病有哪些?肝癌的确诊方法

肝癌是一种可怕的癌症,谁都不想自己患上肝癌,那么生活中就需要积极做好预防,远离肝癌威胁。那么,肝癌应该如何发现,如何确诊呢?有很多肝部疾……详细>>

有肝炎防肝癌别只查肝功能 如何早期发现肝癌?

体检一直显示肝功正常,却突然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原来,“肝坚强”也会遮盖病情。详细>>

我国肝癌占全球的55% 肝癌高危人群怎么检查?

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肝癌患者的数量居然占到了全世界患者总数的55%,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高发病率,高死亡率,肝癌显然已经成为了严重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