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在冬季应多晒太阳,4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2018-11-04 08:46:08      

在冬季容易患上肺部疾病,尤其是对于肺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病情加重,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益肺气的食物,比如大枣、山药、阿胶等,肺癌患者在冬季如何做好养生呢。

肺癌患者冬季如何养生?

1、多晒晒太阳

冬季阳光充足时可以多晒太阳,因为阳光具有杀菌的功效,能够促进身体中维生素d的合成。晒太阳也有一定的讲究,需要在空气流通比较好以及光线充足的地方晒晒太阳,同时也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肺癌患者要做好精神上的调养,保持平和的情绪,避免长时间处于紧张激动以及抑郁状态。

2、适当的进行运动

肺癌患者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强度小的体育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练气功等,这些运动都可以让人们心平气和,有利于病情的康复。另外家人应该多和肺癌患者多交流,这样才可以给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调节情绪,减轻压力。

3、做好体检复诊

肺癌患者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复诊,定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千万不能自行减药或者加药,不能随便的听信小偏方。在冬季要做好身体的保暖,积极的预防流感,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以及人口聚集的地方,出门时要要多添加衣物,带好口罩,做好头部、颈部的保暖,防止身体受凉。

4、适当的进行调补

到了冬季人们的食欲会提高,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有一部分人群会大吃大喝,殊不知不健康的饮食也会加重肺癌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一些发物,戒掉烟酒。在冬季可以做到早睡晚起,这样才能够养精蓄锐,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室内的空调温度不能调的太高,不然会加快血液循环的运行,促进了癌细胞快速的增长和繁殖,温度控制在26℃即可,到了冬季雨水比较少,气候干燥,要保持居住环境的相对湿度。

温馨提示

肺癌患者在冬季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多吃具有润肺润喉的食物。做到早睡早起,晨练的时间不能过早,也不能做激烈的运动,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多吃一些具有抗肿瘤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冬季保养措施 肺癌的护理 肺癌

入冬后肺癌患者要注意什么?应做好4个保养措施

在冬季容易患上肺部疾病,尤其是对于肺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病情加重,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益肺气的食物,比如大枣、山……详细>>

肺癌患者防止秋燥,要做到这4点来养肺!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最难熬的就是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不稳定容易让病情复发,再加上秋天比较干燥,对肺部带来严重的侵害,患者必须要做好秋季的……详细>>

肺癌手术后应预防感染,这4护理重点应做好!

肺癌的患病率很高,而一旦患上了这种疾病,病人就应该对疾病有一个具体的了解,尤其是进行完肺癌手术之后,病人更应该在术后做好术后的护理,这样……详细>>

肺癌患者秋季易出现多种症状 医生给出4个保养小建议

到了秋天,往往因为气温的变化会引起身体上的一些不适,尤其是对肺部有巨大的影响,这是因为气温变化后,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免疫力也就……详细>>

肺癌患者化疗期间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对于肺癌中晚期时可通过化疗的方式来帮助消灭小细胞。但是化疗会抑制骨髓的造血系统,尤其是导致血小板以及白细胞的下降,期间必须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