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纵隔肿瘤应如何饮食调理?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2018-11-12 09:11:10      

80%的纵隔肿瘤属于良性的,但是有一部分会发生恶变,患者的胸部会出现明显疼痛感,呼吸不通畅,吞咽食物时变得困难,其实早期患者只要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就可以彻底的治疗纵膈肿瘤。

纵隔肿瘤如何饮食呢?

1、不要过多的忌口

忌口一般会根据患者的病情以及身体特点来决定的,尽量不要过多的进行忌口。不管是什么肿瘤患者,一定要控制高温油炸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烧烤腌制食物以及油腻坚硬的食物。

2、注意饮食的多样化

纵隔肿瘤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合理的进行搭配,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均衡的摄入全面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五大营养元素要合理分配。

3、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纵隔肿瘤患者做完手术之后消化功能就会减弱,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来进食,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肠胃道负担,同时也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

4、做到膳食平衡

只有保持平衡的膳食才能够维持身体的免疫系统,普通的食物虽然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元素,但是对于营养不良的患者来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个体化的营养支持。

5、要多吃一些具有抗癌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抗癌的功效,比如西红柿,西兰花,胡萝卜,菠菜,另外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也能够抗癌,比如猕猴桃、柑橘类水果。除此之外,坚果海藻类以及牛奶也可以防癌抗癌。

纵膈肿瘤手术后如何护理?

纵隔肿瘤患者等病情稳定之后要采取半卧位的方式。饮食方面要以高热量,高维生素以及高蛋白为主,同时也要注意容易消化的半流质以及流质食物,千万不能吃得过饱,同时要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当出现呼吸困难时要及时的吸氧。做完手术之后要鼓励患者尽早的活动,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褥疮等并发症的发生。手术后会在患者身体中连接胸腔引流瓶,要注意观察引流液的性状及量,必要时要通过负压吸的方式来引流。

温馨提示

纵隔肿瘤会让患者的呼吸变得困难,出现全身乏力,胸闷气短的症状,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严重的话也会危及到生命,所以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能耽搁。

(责任编辑:詹远 )

良性的纵隔肿瘤会死亡吗?如何预防纵隔肿瘤?

相信大家对于纵隔肿瘤不是非常的熟悉,大部分的纵隔肿瘤属于良性的,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控制疾病,当患上良性的纵隔肿瘤会导致死亡吗。详细>>

儿童常见的纵隔肿瘤是什么?

胸腔内任何类型的淋巴瘤,均可发生于中或后纵隔,但前纵隔是胸内淋巴瘤最常好发部位,其次肺实质和胸膜也可发生淋巴瘤。淋巴瘤是4岁以上儿童最常……详细>>

纵隔肿瘤护理原则

纵隔肿瘤是一组起源于纵隔的肿瘤,包括胸腺瘤、胸内甲状腺肿、支气管囊肿、皮样囊肿、畸胎瘤、淋巴肉瘤、恶性淋巴瘤、心包囊肿、脂肪瘤、神经原性……详细>>

肿瘤患者饮食调理很重要,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肿瘤患者虽然在医护人员的监督与陪伴之下,虽然食品方面不用家属管理太多,但是如果出院之后在家中的饮食条件与日常调理懂多少呢,虽然医护人员在……详细>>

纵隔肿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纵隔肿瘤虽在治疗上有很多种方式进行选择,可是我们仍不能忘记饮食上的做好护理。那么,纵隔肿瘤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