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每个人都有癌细胞的说法正确吗?看了全文你就懂了!

2018-11-09 11:18:02      

癌症是一种让人感到十分恐惧的疾病,虽然说现在的医学技术已经十分的发达了,但是对于癌症的治疗上来说还是会有一定的困难存在的,而时下有人说癌细胞会在每个人身上存在,只是有些人的没有被激活而已,那么这种说法真的正确吗?一起来看看下文的详细解答吧。

每个人都有癌细胞的说法正确吗?

1、人体细胞会发生叛变

每个人都有癌细胞的说法其实并不是很严谨,其实应该是每个人都有患癌的可能。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其实每个人的身体上中都有细胞,而且这些细胞都会有叛变的可能性。而在每个细胞中都会有原癌基因存在,其主要细胞分裂和细胞增生是为了可以更好的控制住原癌基因。而且人体内还有抑癌基因存在,在正常的情况下,这两种基因是起到互相制衡效果的,但是如果在致癌因素的促使下,那么原癌基因的力量就会变大,从而会很容易带来细胞异常情况出现,而这些异常的细胞就会是癌细胞发生的前因。

2、人体防御机制正常不易患癌

不过一般来说异常细胞并不是癌细胞,所以在异常细胞发生癌细胞之前,人体的党羽机制会尝试的去修复这些异常的细胞,如果没有办法修复了,那么就会采用自毁的方式来将这些异常的细胞杀死,所以只要人体的防御机制是正常的,是不容易患上癌症的。

3、免疫系统功能失常,癌细胞来临

通常来说人体的免疫是靠排除异己来达到身体自我调控的,如果免疫系统在进行细胞监控中,认为细胞是同伴的话,那么就不会去攻击它,这些身体中的异常细胞就不能被消除,而异常的细胞就会分泌出一些物质来将周围的缓解改变,专业就会让免疫系统的检查功能失常,从而会就不会被免疫系统发现了。而这些逃出来的癌细胞会快速的繁殖,而且是十分难以消除的,这样就会引来癌症产生。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癌细胞是怎么来的了吧,其实每个人身体中都有细胞,而这些疾病会叛变,而当人体的免疫系统失衡之后,癌症就会趁机发生。所以如果你不想被癌症侵犯的话,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增加自己的免疫功能,而且要做好一系列的防癌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细胞的说法 癌细胞 癌症

每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吗?为什么有人患癌,却有的人却幸免?

网上流传,人人身上都有癌细胞,每个人都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有的人年纪轻轻却患上癌症,也有一部分人终生没有患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每个人都有癌细胞?关于癌症的3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由于近些年来,人们的生活存在着很多不健康的习惯,癌症的发病率呈现逐渐增长的趋势,而且癌症的种类繁多。很多人对于癌症只……详细>>

绝症大学生欲晒死癌细胞 该如何正确杀死癌细胞

小莫今年24岁,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他说前段时间看新闻,有教授分析,人类以后有可能可以饿死癌细胞,这则新闻让他突发异想,觉得太阳光说不一定……详细>>

癌细胞想对你说的话

在5月明媚的阳光下,我想,人类朋友们一定不愿听一个癌细胞的唠叨。其实,我早就想跟你们唠唠嗑了。你们很多人不很了解我,包括医生朋友,让我很……详细>>

癌细胞转移有科学证据吗?

“谈癌色变”,几十年也没有变化,现在癌症还是属于不治之症的范畴。医学发展日新月异,但是在攻克癌症的难关上,却还是在路上,任重而道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