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恶化会有3种生长方式,多了解有好处!

2018-11-09 11:06:46      

肿瘤是一种发展速度快,很容易恶化的疾病,一旦恶性肿瘤到了晚期,那么治疗难度就会比较大,甚至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而对于肿瘤的生长方式不少人还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对此我们就为您做详细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肿瘤恶化有3种生长方式,多了解有好处!

1、外生性生长

正常的在体表,体腔表面等上面的肿瘤都是在外生性生长的,而且其比较常见的肿瘤有泌尿系统的肿瘤,消化道的肿瘤等,这些类型的肿瘤不论是良性还是恶性都会有外生性生长的可能。不过对于恶性的肿瘤在外生性生长的同时,其底部也会有沁润性生长产生,这样的肿瘤生长起来是比较快的,所以病人病情发展也快,有些病人发病之后几个月就失去了生命。

2、浸润性生长

有些肿瘤是通过浸润性生长的,一般经常在恶性肿瘤病人身上产生,由于肿瘤的发展十分快速,癌细胞会快速的进入到周围组织,血管等位置,而这些部位有癌细胞产生之后就会向全身进行扩散,这时候如果才进行手术的话,那么就没有挽救的可能了,所以恶性的肿瘤病人在基本没有扩散之前应该去进行手术切除。这样才能让肿瘤得到进一步的控制,也能让病人的身体尽可能的少受一些痛苦。

3、膨胀性生长

临床上有大部分的良性肿瘤都是膨胀性发展的,而这种类型的肿瘤生长速度比较慢,病人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而且良性的肿瘤不会给周围的组织造成伤害,其往往是结节状的,在肿瘤外部有个完整的包膜存在,其和周围组织边界是比较清楚的,只有在肿瘤长大之后会给周期组织还有器官造成挤压,但是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给器官的结构还有功能造成破坏的。所以如果你被查出是良性的肿瘤那么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肿瘤是怎么生长的了吧,肿瘤的生长情况不同,给病人带来的病情也是不一样的。而无论是哪种肿瘤,哪种生长方式,对于疾病的治疗你都一定要抓紧,不要耽误任何的治疗时间,这样才能帮助身体尽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生长方式 肿瘤恶化 肿瘤

肿瘤的三种生长方式

肿瘤可以呈膨胀性生长、外生性生长和浸润性生长。详细>>

关于肿瘤的生长和扩散方式

关于肿瘤的生长方式是我们现在还不了解的,其实肿瘤在我们的身体的繁殖速度是非常之快的,我们需要对肿瘤的扩散方式做一个了解。我们通过本篇文章……详细>>

患有恶性肿瘤会造成5大危害 你对其了解多少?

现在患上恶性肿瘤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受到各种物质的刺激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引起的,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警惕乳腺肿瘤 做好这4点防止恶化!

随着时代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女性。除了生殖系统,她们对自己的乳房也非常关注,总害怕不小心就患上乳腺疾病,……详细>>

肿瘤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4个方面护理,稳定病情不恶化

目前据临床统计,肿瘤患者的人数日益增多,这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而且部分肿瘤患者的预后效果并不尽人意,所以科学的肿瘤患者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