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体检是预防癌症的重要手段,不同癌症的筛查方法会不同!

2018-11-09 11:06:14      

时下的人们会更注重自己的健康问题,都在担心自己被癌症侵犯,所以体检也就成了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也有些人会发现就算是自己每年都去进行体检,还是避免不了癌症的到来,其实经常体检并不能真正的防癌,想要避开癌症,你还需要做一些其他的检查。

体检是预防癌症的重要手段,不同癌症的筛查方法会不同!

1、肝癌

其实想要查看自己是否有肝癌,那么不能仅靠腹部B超来确定,虽然说B超能够观察到肝脏的情况,但由于肝癌是一种隐秘性比较大的疾病,所以仅靠这一点很难确定肝脏肿块的性质,很多时候还会有误诊的情况产生。所以在进行筛查的时候,还应该结合甲胎蛋白来一起进行检查,这样能够让检查的准确率达到百分之九十。

2、胃癌

查看自己是否患有胃癌,那么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进行胃镜检查,但有不少人都比较害怕进行胃镜,而是通过其他的化验方式来进行判定,但其实这样不光浪费钱,而且还不能查出自己是否有胃癌情况,这类的检查只能用作是查看胃部的健康状态所用,所以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胃癌还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3、肺癌

肺癌的检查是时下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而大部分的人认为通过X光进行肺癌检查就可以了,但其实这种方式的分辨率是比较低的,检测率也不是很高,如果把它用作肺癌早期的筛查是不会有什么效果的。其实真正能起到检查效果的是CT检查,它的分辨率比较高,就算是很小的肿瘤也都能被检查出来。

4、前列腺癌

对于前列腺癌的检查不少人都会通过彩超的方式来进行检查,但是这种方式往往是用在已经确诊前列腺癌的病人身上,是用来观察癌细胞的,所以想要检查出前列腺癌应该进行PSA,这是一种比较直接的,而且比较便宜的检查方式。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你知道让怎么去检查癌症了吧,如果检查工作做不好,做的不彻底,一样是不能及时的发现癌症的,所以你一定要用对方法来检查癌症是否存在,这样才不会让检查白做 ,也能及时的,尽早的观察到自己的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筛查 防癌 体检

防癌体检可以查出哪些癌症?不同人群套餐不同

癌症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高发病率和高致死率使得人们谈癌色变。有没有办法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做到早期发现,甚至可以防患于未然呢?中山大……详细>>

要想预防癌症 这5个筛查要及早做

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80%的人群每年去医院做相应的体检,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癌症是肺癌、乳腺癌、胃癌、结肠癌以及食管癌等,只有做到早发……详细>>

防癌体检真的可以预防癌症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健康意识也逐渐提高,大部分人会每年定期的去体检,但是由于对医学的不了解,很多人会产生一种误解,觉得体检没出问题,身体……详细>>

5种癌症的筛查方法不同,不要假装在防癌!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肺癌死亡率最高,当身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是中晚期了,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详细>>

预防癌症 这9点很重要

癌症的话,虽然部分可以通过早期发现与治疗得到治愈,但是多数癌症的话,在确诊时都已是晚期,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以及生命,所以学会预防,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