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诊早诊需知道这些 你做到了吗

2018-11-08 09:55:57      

肺癌,大家都知道不好治,所以只有做到早诊早治,才能最大程度降低伤害,本文主要就是针对这一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密切关注自身状况 发现下述异常及时看诊

1、排除了感冒、抽烟等比较常见的可以引起咳嗽的因素以后,长期不愈的咳嗽就要当心肺癌。

2、此外,当出现咳血的时候,更要当心肺癌,因为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的。

3、肺癌,因为癌组织侵犯,还会引起胸痛、胸闷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越来越严重。

这些人群易发肺癌 日常要高度留意

1、基本上有一半以上的肺癌的发生,都是和这个因素有关,那就是抽烟,因此,如果你有长期吸烟的情况,那么,你就将是肺癌的高发人群之一。

2、经常性的咳嗽、咳痰的人。

3、莫名出现淋巴结肿块、乳房肿块的人。

4、没有任何出现说话困难,比如声音沙哑的人。

5、有肺部疾病的人,尤其是久治不愈的肺炎患者,此外,如果有陈旧性肺结核的患者也要注意。

6、如果你的父母以及家族里有人有过肺癌的病史,那么,你也是属于受肺癌青睐的群众之一。

如何有效发现早期肺癌?出现异常及时检查

1、胸部X线片检查

胸部X线片的检查费用相当于其他的项目来说更低,但是准确率也在80%左右。在胸部X线片在诊断方面存在一定的盲区。一些被肋骨、心脏等器官遮挡的地方如果出现病灶,就很难被发现,如果能被胸部X线片发现,那么这个肿瘤的面积就已经查过了0.6cm。

2、胸部ct

胸部ct相对于胸部X线片来说就是穿透力更强,能发现胸部X线片不能发现的隐藏病灶。除此之外胸部ct还能通过拍摄出来的图片,对病灶部位进行形态学上的分类和定位,还能对肺癌是否转移进行,可以对患者的病情有更好的把握,同时有助于让医生了解到病人肺癌情况的发展程度。

3、痰细胞学检查

癌细胞还没有对我们肺部器官进行侵害的时候,我们的痰液中就已经会有癌细胞的存在,准确的来说痰细胞学检查能比X线检查更早。不过需进行多次检查,如果连续三次检查结果为阳性,多半是肺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检查 肺癌高发人群 肺癌症状

肺癌查治要做到“三早”原则

想要达到肺癌最佳治疗效果,关键在于“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据研究发现,肺癌从癌细胞的出现到发展到临床症状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详细>>

久咳不愈尽早排查肺癌 排查肺癌可选6个方法

最近几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一直在蔓延,患者如果在不对肺癌的早期症状引起重视的话,就会让病情一直蔓延下去,那么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久……详细>>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易忽视 肺癌要早诊断早预防

肺癌早期、中期发病时,身体的不适一般不会引起注意,一旦发觉不适时,肺癌多已发展到了晚期。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男性……详细>>

肺癌早诊CT筛查优于胸片

我国有3.5亿烟民,7.4亿人被动的吸二手烟,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空气和环境污染日趋严重,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今后一……详细>>

咳血就是肺癌吗?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李兴(化名)在年初的时候天天咳血,怀疑自己是肺癌心里害怕不已,在去医院检查,排除了肺癌后,积极治疗且得到治愈,可把他高兴坏了。从这件事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