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大便出现这3种颜色 当心这种癌症

2018-11-08 09:43:41      

大便,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晨起的第一次大便更能反应人身体的状况。如果你每天晨起的第一次大便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

晨起大便出现这些情况 当心消化系统癌症

一般来说,正常的大便,颜色多是黄棕色的,不软不硬。所以,当出现这些情况要当心:

1、黑色

如果排除了是食物因素导致的,比如芝麻糊、猪血等,就要当心是消化道出血,而消化道出血又是胃癌、食管癌的常见症状,所以要当心。这类大便通常有黑色、糊状的,感觉跟柏油一样的大便特点。

2、红色

简单来说,就是血便,多是由于结肠癌、膀胱癌等症引起的。

3、灰白色

一般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这种颜色的,所以当出现灰白色的,感觉跟陶土样的灰白,多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像肝癌、胰头癌、胆管癌等就会引起这种大便,主要是由于堵塞了胆管形成的。

当你的大便出现上述这些颜色,虽然不一定就是癌症,但是也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由于癌症引起的还是其他原因,然后在对症治疗。

如何预防消化系统癌?做好这5点

消化系统癌,主要包括胃癌、肠癌以及食道癌等,这类癌症在所有癌症的发病率当中都是比较高的,因此,一定要提前设防,而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消化系统癌高发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想要预防该类癌症,首先,就得从饮食做起,具体的方法如下:

1、按时按量就餐,不可以暴饮暴食,也不可以过度节食,也不可以吃一顿饿一顿,这些行为对消化系统的伤害都是很大的,都会增加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病率,所以要注意避免。

2、戒烟、控制饮酒量,因为烟酒是诱发多种癌症的主谋,包括消化系统癌症。

3、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多种营养,也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4、尽量避免食用那些辛辣刺激、过烫过冷、过于粗糙坚硬、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5、注意饮食均衡,不要挑食,这不吃那不吃,某种营养缺失也会导致消化系统癌症。

6、不要食用霉变的食物,这类食物致癌性很强,然后尽量避免那些容易滋生致癌物的食物,比如烧烤、油炸、腌制、烟熏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大便出现这4这种颜色 当心癌症找上你

可能有一大批人还不是很清楚这一个知识点,那就是我们的便便,有多数时候,也可以帮助我们大概的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如果我们的排便次数多了,或……详细>>

4种颜色的大便或是癌

黑色。乌黑色糊状、表面有光泽的大便常被称为柏油样便。在没有吃特殊的食物及药物的提前下,大便黑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的特征表现之一,而消化道……详细>>

这些身体不适是消化系统癌症的症状!怎么做可以让癌症无机可趁?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腹胀腹痛和恶心呕吐的轻微症状,虽然这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常见症状,但千万别忽视了这些不起眼的症状,很有可……详细>>

这种瘙痒当心是癌症 癌症的10大典型症状

瘙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比如蚊虫叮咬,或者湿疹、皮炎等皮肤病导致,一般经过治疗就可以得到康复,所以很多人都不引以为意……详细>>

晨起哪种大便是癌症表现?当心这3种情况

大便,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晨起的第一次大便更能反应人身体的状况。如果你每天晨起的第一次大便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