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过量吃糖会促长癌细胞 6个饮食恶习会致癌!

2018-11-14 09:14:37      

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因为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比如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过烫的食物等,会刺激癌细胞的生长,哪些不良的习惯会导致癌细胞的生长呢。

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癌细胞生长?

1、每天超过25克的糖类

大量的吃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让胰岛功能受到一定的损害,从而诱发了胰腺癌的风险。另外大量的吃糖也会增加患上乳腺癌以及肺癌的风险,每天的糖量不能超过25克。

2、吃超过65℃的食物

吃的食物超过65℃势必会引起食管癌的发生,因为过热的食物会损伤到人们的食道黏膜,长时间大量的吃会让粘膜反复受到损伤,最终导致慢性炎症,从而增加了患上癌变的风险。

3、吃腌制食物

腊肠、腊肉等腌制食物确实美味,但是里面会含有硝酸盐,当进入人民胃里面,会形成亚硝酸盐,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增加了患上肠癌以及胃癌的风险,只要每天食用50克以上的肉加工肉类食物,患上大肠癌的风险就会提高到18%以上,所以尽量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

4、熏制食物

有很多的人喜欢吃烤羊肉或者烤鸭,虽然味道美味,但是长时间吃容易患上胃癌以及食道癌。熏烤食物在制作时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比如苯并芘,容易导致身体中的细胞发生突变,最终引起癌症。

5、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会导致身体过度的肥胖,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也会引发癌症。高脂肪食物会增加肠道里面的干细胞数量,大量的繁殖,容易引起肠道肿瘤。另外油炸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多环芳烃,反复使用煎炸油有害物质会更多。

6、霉菌污染的食物

大米花生高粱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当受潮时势必会导致霉菌的污染,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霉菌毒素,容易引起感染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合理的储存食物,防止食物受潮霉变。

温馨提示

生活中的一些饮食习惯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所以要避免走进以上六大不良的习惯,避免吃一些霉菌污染的食物,另外也不能忽略炒菜油烟,因为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烷烃类物质,也是属于致癌物质,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不能吃口味太重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以及蔬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恶习 致癌的原因 致癌

易致癌的6大恶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赶紧改!

由于现在不良的生活习惯,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根据统计,我国现在每分钟约有7.5人会被确诊为癌症,也就是说一天会有超过1万人被确诊有癌症……详细>>

癌症患者分享切身经历 解析六大致癌恶习

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加班,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详细>>

最危险的致癌恶习有哪些

你是不是起床后就犯烟瘾,刚睁眼就想吸烟?全球影响因子最高的学术杂志《癌症》(Cancer)最近连续发表两篇论文指出,起床后很快就开始吸……详细>>

癌症活检会促进癌细胞扩散?

长期以来一向有患者和一些医师以为,癌症活检这种做法会促进某些癌细胞分散,那么,真像是否真是如此呢?让咱们看看研讨人员是怎样解说的。详细>>

吃糖太多会致癌

甜食至今仍是许多人的最爱。但近日科学研究却发现,糖吃得太多,会增加某些癌症的发病。甚至嗜糖比嗜烟更可怕,甜食就像毒品一样,会让人上瘾,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