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长期熬夜更易患肝癌,这几种导致肝癌的恶习你还不改吗?

2018-11-01 16:40:10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加上平时人们不注意一些生活习惯,所以很多的人都容易被疾病和癌症所困扰,像肝癌这种疾病和人们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其中熬夜就很容易造成肝癌产生,而除了熬夜之外,其他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引来癌症,今天对此我们就为您做详细的介绍。

长期熬夜更易患肝癌,这几种导致肝癌的恶习你还不改吗?

1、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比较快,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人们经常有很大的心理负担,这样无聊精神上持续的紧张,就会让人有熬夜情况产生,而长期的熬夜会给肝脏部位的健康造成影响,从而引发肝癌的产生,所以想要避免肝癌出现,那么就应该在平时减少熬夜次数。

2、过量吸烟情况

不管是出于习惯还是由于缓解压力,抽烟已经成为时下比较普遍发生的一种情况了,但是抽烟对身体好吗?其实抽烟对人体的健康百害无一利,因为香烟里面的烟雾中有很多的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会给人体的肝脏和肺部带来巨大的伤害,而过量的吸烟还可能会引来肝癌,肺癌的产生,因此控制抽烟量,或者是戒烟才能让身体恢复到健康状态中。

3、平时喜欢吃腌制食物

腌制的食物,熏烤类的食物虽然味道很好,但这些食物里面有很多的硝酸盐成分,这种物质在人体的胃部中会转化成亚硝胺类的化合物,而这是诱发肝癌产生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而且不少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比较快或者是平时吃的比较饱,那么这样就会让胃肠的负担加重,从而让患肝癌的风险大大增加。因此想要杜绝肝癌,你也应避免吃这类食物。

4、经常大量饮酒

经常性的大量饮酒会让胃部经常受到乙醇的恶性刺激,尤其是乙醇含量比较高的烈性酒,这就很容易让人的胃部出现慢性炎症的情况,进而会让胃粘膜的重度增生,着对胃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长期下来胃部也会经受不住这样的折磨,而且长期的饮酒还会引来肝癌发生。

如果你想要远离肝癌,那么在平时就应该注意不要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在平时应该学会缓解压力,注意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止肝癌出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致病因 肝癌的原因 肝癌

经常生气会导致肝癌吗?8种恶习最易诱发肝癌

在广东恶性肿瘤中,肝癌的发病率排在第三位,死亡率排名第二。不少人身患肝癌无钱医治,或是因肝癌致贫而中途放弃治疗。笔者从解放军第458医院……详细>>

睡眠不足或使肝癌加剧 诱发肝癌的6大恶习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常见于中年男性。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我们……详细>>

喝酒后脸红更易得肝癌?诱发肝癌的六大恶习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我国位居第二的癌症“杀手”,常见于中年男性。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详细>>

睡眠不足是引发肝癌恶习?肝癌的饮食保健疗法

肝癌(liver cancer)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详细>>

广东是全球肝癌的高发地 哪些恶习最易诱发肝癌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前者称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