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年轻人也会患肺癌,3个预防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1-05 09:19:24      

时下人们都普遍的认为年轻人的身体是比较强壮的,年轻人的抵抗力也比较高,所以不容易被病菌侵害,所以不容易患上疾病,也不容易被癌症侵害,但其实年轻人也是很容易出现肺癌产生的,所以在平时年轻人也应该多加注意肺癌疾病。

年轻人也容易出现肺癌,你平时注意到它了吗?

1、年轻人吸烟成瘾更易患肺癌

如今已经有业内人士公认吸烟和肺癌是有着紧密的联系的,对于每天抽烟超过二十支的四十五岁以上的人来说,这类人已经成为肺癌的高位人群,而时下吸烟造成肺癌产生已经走入了年轻化状态中,有显示吸烟的多少和肺癌的发生是成正比的,吸烟人患肺癌的死亡率会比不抽烟的人最高可高出二十倍。而时下年轻人吸烟成瘾,所以更容易患上肺癌。

2、年轻人最好不要吸烟

年轻人想要不被肺癌侵扰,那么就不要有抽烟的习惯,在平时应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而且为了确保身体的健康,应该每年都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一次的体检,尤其是胸部CT的检查更有必要做,因为这能够帮助年轻人及时的发现肺部的早期病变问题,也能消除普通胸片显示中的盲区,能有效的避免肺癌发现晚的情况产生。

3、年轻人还应注意环境的质量

年轻人想要不被肺癌侵害,那么在平时还应该注意室内环境的空气质量,在住新房或者是放置新家具,开新车的时候要注意环境的通风换气,以免油漆,橡胶等散发出来的气体被吸入身体中,从而引来肺癌。另外在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时候也应注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也应该做好防护工作。

4、发现症状及时检查

如今肺癌更加的年轻化,所以年轻人如果有咳嗽很长时间没有治愈,痰里面有血丝,胸部有隐痛感等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而对于没有呼吸道病症的人来说也应该进行胸部的拍片检查,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病症,第一时间去治疗好疾病。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年轻人为什么也容易患上肺癌了吗?其实肺癌是可以在任何年龄段的人身上发生的,所以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应该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预防 肺癌

常做这4件事情容易得肺癌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肺是我们呼吸的重要部位,一旦肺部遭受到什么重大的疾病之后,我们的呼吸系统将会面临致命的打击。尤其是对于抽烟的人群来说,肺癌的发病机率更大……详细>>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这些肺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肺癌在所有的癌症中的发病率都是数一数二的,并且死亡率也是极高的,这主要是由于缺乏对肺癌预防的相关知识,所以今天的话,主要是给大家普及一下……详细>>

做好六大措施预防肺癌

通常人们总以为肺癌是吸烟引起的,事实上除了吸烟,还有许多其它因素能够使人患上肺癌。那么如何了解这些因素并预防肺癌呢,请做好六大措施: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