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尿频尿急是前列腺癌导致的吗?快做这些检查

2018-11-03 03:17:11      

前列腺癌,在男性恶性肿瘤当中的发病率是非常之高的,尤其是欧美国家,但是这几年,我国的前列腺癌发病率也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这让很多男性朋友都诚惶诚恐,害怕自己得前列腺癌,专家对此现象做出建议:其实这样大可不必,前列腺癌虽是癌症,但并不是不可治疗,所以大家不要自己吓自己,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工作,比如尽量避免过量饮酒、长期久坐、抽烟喝酒、注意性生活的频率以及清洁,再加上定期体检,一般是不会沾染上前列腺癌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要提前了解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我们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通常认为近期出现下列表现者,应留意检查以排除早期前列腺癌的可能:

1、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畅、排尿困难等,尤其是有前列腺增生病史的人;

2、在性生活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尿道部位有刺痛的感觉;

3、腰部,臀部等部位出现疼痛的感觉,有时候都无法忍受;

4、莫名出现乏力消瘦、食欲差、贫血等症状;

当莫名出现上述这些情况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看是否是前列腺癌在作祟。那么,怀疑前列腺癌需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早期前列腺癌确诊检查

1、直肠指检

直肠指检是前列腺癌检查的初步筛查项目,当经过该检查如果发现前列腺部位有异样,比如增大、变厚、变硬等情况,就要警惕前列腺癌,这时候一定要结合其他检查做进一步的诊断。

2、经直肠超声检查

这个检查可以初步判断前列腺癌,但是也存在一定的误差性,比如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只观察到一个回声病灶,这时候有可能是前列腺炎导致的,良性增生结节也可以引起这个情况,所以必须做下一步的检查。

3、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PSA)测定

如果要进行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PSA)测定的话,必须要在直肠指检7天后在进行,不然会影响检查结果,一般通过该检查的话,可以诊断为前列腺癌,也可以初步判断分期,预估效果。

3、前列腺穿刺活检

这是前列腺癌最为准确的一项诊断方法,所以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患者进行该项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急 尿频 前列腺癌

尿频尿急也要警惕前列腺癌 快做这些检查

前列腺癌,在男性恶性肿瘤当中的发病率是非常之高的,尤其是欧美国家,但是这几年,我国的前列腺癌发病率也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这让很多男性朋友……详细>>

尿频尿急是前列腺癌还是前列腺炎 你要做这6个检查确定

目前我国已经步入到老龄化社会,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在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地区,前列腺癌的发病率甚至超过了膀胱癌和肾癌,居泌尿……详细>>

尿频尿急是前列腺增生还是癌?做这个检查看看

很多人都知道尿频、尿急、尿等待、尿不尽,是前列腺增生的典型症状,但是,只有少部分人知道这些症状,同时也是前列腺癌的主要症状。那么应该如何……详细>>

前列腺癌真的会遗传吗?预防前列腺癌注意普查

前列腺癌是前列腺疾病中的一种,也是男性的专属癌症。这种癌症常常呈现家族聚集性,据研究表明遗传是前列腺癌的病因之一。此外,一些外源性的因素……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典型的症状?留意这3点

前列腺癌是中老年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近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前列腺癌已经成为英国的第三大肿瘤杀手。对我国来说,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随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