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长期情绪压抑竟然易患胃癌,预防胃癌就要学会这5招!

2018-11-02 09:12:57      

胃癌在近年来的发病率十分的高,由于现在人们饮食的不正常,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容易会造成胃癌产生的,而如果你想要避免胃癌的产生那么就要学会以下几招,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胃癌产生。

长期情绪压抑竟然易患胃癌,避免胃癌就要学会这几招

1、避免长期情绪压抑情况

想要避免胃癌产生,那么就要避免长期有情绪压抑,郁闷的情况,因为这会让气机出现郁滞,结块,从而造成癌肿的发生,而且在平时你还应该注意自身的调节,要确保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不要生气进食,不要去抽烟,而且还应让机体的免疫还有神经系统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中。

2、多吃一些维生素多的食物

在平时你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多的,胡萝卜素多的食物,因为它能够起到一定的防癌效果,而且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蛋,奶,鲜肉类的食物,可以让自身的营养得到平衡和改善,对于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起到提高的效果,而且它还有助于胃粘膜的保护。

3、不要吃粗糙食物

在平时应该避免吃粗粮的食物,少吃一些烟熏的,油炸的还有烘烤类的食物,不然就会给胃粘膜造成刺激和损伤,从而让胃癌的风险提高。而且在饮食上大家还应注意不要吃霉变的或者是有农药污染的食物,不要去喝有污染的水源。

4、避免或者是减少盐腌食物

大家在平时应该避免盐腌食物的摄入,像咸鱼,咸肉,火腿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的含盐量是比较高的,而且里面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成分存在,这种成分会很容易促进胃癌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你应减少或者是不吃这类食物。

5、改进饮食方式

想要避免胃癌,那么就不要出现过度饮酒,吃过热过咸的食物,吃食物的时候速度也不要过快。而且也应确保三餐的时间,注意避免饥饱无度等问题产生,不然就会给胃粘膜造成损伤,从而引起胃癌危险性增加。

怎么样,听了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去避免胃癌产生了吧,想要让胃癌得到良好的避免,那么就应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饮食和生活的健康,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原因 胃癌

预防胃癌要学会养胃 这种蔬菜预防胃癌很有效

胃癌是癌症的一种,而且它的病发率要高于其他的癌症。因为我们吃下去的食物都是要经过胃的,所以很多时候如果我们的饮食有问题的话,就会给胃带来……详细>>

捉摸不定的胃癌 8大绝招预防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详细>>

胃癌竟然可以“传染”?预防胃癌要当心草莓鼻

 胃癌一定是从胃的小毛病经过10年或是20年的时间最终变成的,而烧心和反酸就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胃癌早期征兆。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