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长时间咳嗽别不放心上 这可能是肺癌征兆

2018-11-15 09:34:29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了肺癌,那么病人往往很晚才会发现,这样就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而想要降低癌症的死亡概率,那么病人应该做的就是及早的了解病症,在出现病症之初就要去进行检查。

长时间咳嗽别不放心上,这可能是肺癌征兆

1、咳嗽

咳嗽是肺癌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一般来说有三分之二的病人都会有此类现象出现,病人可能会有轻微的干咳或者是严重的咳嗽现象,而且咳嗽的频率是比较高的,或者是病人会在晚上咳嗽。而对于长期的咳嗽的病人一旦咳嗽的性质发生了变化那么就会有夜间咳嗽的情况产生。

2、咯血

一般来说咯血问题在女性吸烟人群中比较多见,其主要的表现就是痰里面有血或者是间断性的有血痰情况,而且有效病人还会反复的在肺部的某个位置出现炎症变化问题,因此如果你已经有这样的情况产生了,那么就要警惕是不是肺癌发生了。

3、发热

低热是肺癌病人早期的变小之一,病人出现发热的情况一般是由于肿瘤堵住了支气管,造成引流不畅,从而引起炎症造成癌性热的效果,而使用抗生素治疗往往效果不是很理想,而且还容易反复出现,且病人 的体温一般是在三十八度以下的。

4、胸痛

一般来说有百分之三十的肺癌病人会有胸痛的问题产生,如果肿瘤是在胸膜附近,那么就会有不规则的钝痛或者是隐痛情况产生,疼痛的情况会在病人呼吸,咳嗽的时候加重。如果肿瘤侵害到了胸膜那么就会有持续的剧烈的疼痛感出现,对此你也要多加注意。

5、胸闷问题

胸闷,气短也是肺癌病人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除了肿瘤阻塞支气管会造成肺部不张或者是肺部炎症产生,那么病人就会发生胸闷气短情况,而一般来说肺癌晚期的表现会比较明显一些,而且肺癌有胸水发生时期表现会更为严重一些。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想必您现在对于肺癌早期的临床表现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了吧,其实这些表现都能帮助病人在平日里及时的发现病症,好在疾病发生的第一时间来进行相关的检查和就医,不然就会错过最好的时间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征兆 肺癌

警惕!这些都可能是患上肺癌的征兆

说起肺癌,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长期抽烟的人,的确,长期抽烟的人是很容易患上肺癌的。肺癌是现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在肿瘤死因……详细>>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征兆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李老爹73岁,3个月前出现肩背痛,以为是肩周炎,去骨伤科理疗不见好,几经折腾才知道是肺癌骨转移,可没怎么听他咳嗽啊,怎么会是肺癌呢?咳嗽……详细>>

这样口臭可能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出现这4种情况,警惕是肺癌的征兆!

吸烟一直都是导致肺癌的一大元凶,而如今的环境污染问题非常严重,不少不吸烟的人也开始得了肺癌,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升高,并且也呈现出年轻化……详细>>

咳嗽不可忽视! 长期频繁咳嗽可能是肺癌

肺癌,是生长在支气管粘膜或肺泡上的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人类生存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与感冒、肺炎、支气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