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手术喝纯牛奶好?术后的5大饮食原则应坚持!

2018-12-04 09:30:45      

结肠癌患者做完手术之后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另外要注意容易消化,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不然会导致病情的复发,甚至会引起死亡,结肠癌患者手术后应该如何饮食呢。

结肠癌手术喝纯牛奶好?术后的5大饮食原则应坚持!

1、清淡菜谱

结肠癌患者做完手术之后可以选择油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以及胡萝卜素,钾可以调节细胞里面的渗透压,另外也能够维持体液酸碱度处于平衡状态,钾也直接参与了蛋白质和糖类的代谢。另外化疗完成之后也可以选择绿豆百合汤,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

2、要少吃油脂的食物

结肠癌患者如果大量的摄入油脂,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以及复发,另外也会让身体中的正常细胞出现变性,从而演变成恶性的肿瘤,所以说结肠癌患者一定要控制各种类型油脂摄入。

3、要增加纤维素的摄入量

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结肠癌患者如果排便不顺畅的话会让大量的粪便在肠道里面储存,此时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最终致癌。所以结肠癌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萝卜、韭菜、白菜等促进排便。

4、要注意脂肪的摄入

大量的摄入高脂肪的食物会加快肠道肿瘤的生长,虽然胆固醇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容易和肠道里面的胆石酸发生化学反应,促进癌细胞的增长,所以结肠癌肿瘤患者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5、每天喝一瓶纯牛奶

在牛奶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钙离子、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同时也具有抗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结肠癌患者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吃过于油腻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进行户外活动,多晒晒太阳,以身体感觉不到疲劳为度,避免做剧烈运动。每天至少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采取侧卧的方式,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当感觉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和医生沟通,以免发生不测。

(责任编辑:詹远 )

结肠癌术后如何饮食调养?应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为了能够让结肠癌患者手术的效果达到最佳,应该合理的安排患者的饮食,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选择进食的顺序,做好粗细搭配,这样才能够防止病情的……详细>>

结肠癌术后饮食注意啥?告诉你结肠癌饮食原则

结肠癌是发生于结肠部位的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5%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详细>>

结肠癌术后能喝牛奶吗?结肠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发病率占……详细>>

结肠癌术后喝牛奶要选好 预防结肠癌怎么做?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发病率占……详细>>

结肠癌术后饮食 结肠癌中医食疗方推荐

结肠癌术后饮食要根据患者的恢复情况,不断发生变化,从患者刚进行完手术的饮食到病情恢复一段时间的饮食都是不同的,具体的注意事项也要根据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