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什么未婚大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8-10-31 09:05:08      

现在女性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开放和独立,经过研究发现大龄未婚女性容易患上卵巢癌,主要是因为他们长时间缺乏性生活以及长期的性压抑,导致阴道分泌物减少,从而降低了抗病的能力。

为什么大龄未婚女性容易患上卵巢癌?

1、长时间处于性压抑状态

大部分大龄剩女缺乏一定的性生活,长时间下去会导致阴道出现萎缩,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减少或者干燥,从而降低了抗病的能力,容易引起一系列的阴道感染疾病。女性出现性压抑的主要表现为盆腔会出现反复充血或者淤血情况,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子宫肌瘤、乳房结节甚至会发生卵巢癌。

2、没有生育史

女性的卵巢都会有周期性活动特点,每个月都有一次排卵以及修复的过程,就是因为每次的月经会对卵巢上皮造成伤害,容易引起卵巢上皮发生了基因突变。但是对于有过生育的人群来说是风险就会降低,女性怀孕之后卵巢就会停止排卵,能够让卵巢得到暂时的休息和养护,从而降低了患上卵巢癌的风险。

3、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大部分的大龄剩女属于事业心比较强的,主要表现为他们属于高收入以及高学历。这类人群比较追求时尚,喜欢喝咖啡,喜欢吃精细的食物,总是加班熬夜等,这样的不良生活方式会下降体质,尤其是当大量摄入高蛋白的饮食会让身体中的激素处于高水平。大量酗酒和吃辛辣的食物会让盆腔处于充血状态,这些不良的因素都会提高患上卵巢癌的风险。

4、忽略妇科检查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妇科检查只是结婚女性的事情,因为他们工作比较繁忙,总是熬夜,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健康,甚至很少有未婚女性主动去医院做定期检查。另外大龄剩女心理压力比较大,因为工作以及感情得不到一定的依托和宣泄,可能会处于抑郁状态,当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导致体质处于过度酸化状态,下降了身体机能,降低了免疫功能,再加上内分泌已经失调,从而引起了卵巢组织出现异常增生,严重的话会导致卵巢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

未婚大龄女性是那肠癌的高危人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不能长时间的加班熬夜,大量酗酒,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到了23%,死亡率却占到了47%。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详细>>

大龄剩女容易得卵巢癌?卵巢癌的高发原因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死亡率最高的肿瘤,每四个卵巢癌患者中就有一人死亡。据估计,中国每年每10万人中就有五人被诊断为新发卵巢癌。早期卵巢癌临床……详细>>

常用安全套易患卵巢癌?哪些女性应警惕卵巢癌

卵巢深居在盆腔,腹部外摸无法摸到肿块,只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由于恶性肿瘤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时,往往其病变……详细>>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除了年龄外,离婚也是发生卵巢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这其中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一方面,女性离婚后要独自生活,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比……详细>>

卵巢癌死亡率复发率高吗?大龄未婚要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死亡率最高的肿瘤,每四个卵巢癌患者中就有一人死亡。据估计,中国每年每10万人中就有五人被诊断为新发卵巢癌。早期卵巢癌临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